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顺风车司机奸杀案监控未发现假车牌 滴滴撒谎了吗?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8-28 15:05:19
[摘要]8月27日,浙江乐清警方就滴滴顺风车司机强奸杀人案向央视披露了更多细节:犯罪嫌疑人钟某在到案后承认,8月24日其驾驶车牌为川A31J0Z的车辆作案,期间未临时伪造车牌号。

8月24日,浙江温州20岁女士乘坐滴滴顺风车途中遇害,引广泛关注。8月27日,浙江乐清警方就滴滴顺风车司机强奸杀人案向央视披露了更多细节:犯罪嫌疑人钟某在到案后承认,8月24日其驾驶车牌为川A31J0Z的车辆作案,期间未临时伪造车牌号。此说法与滴滴26日发布的声明存在明显出入。滴滴是如何得出钟某在案发时“线下临时伪造车牌”这一说法,是否撒谎?针对相关问题,澎湃新闻多次联系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截止发稿,并未得到回复。

据央视新闻报道,案发当时,钟某驾驶的是一辆川A31J0Z车牌的小轿车,其行驶证上的车牌号也是川A31J0Z 。犯罪嫌疑人钟某也承认川A31J0Z车辆就是当时的作案车辆。

据钟某交代,其于2017年五、六月份使用车牌号川A31J0Z在滴滴平台注册顺风车,截止案发,并未更换过车牌。8月24、25日,包括在接送受害人赵某某时,钟某亦使用车牌号为川A31J0Z的车辆接单。

乐清警方调取的赵某某所乘坐的车辆区域以及时间段的监控录像也证实了钟某的供述。根据温州警方通报,滴滴客服向民警反馈称赵某某在8月24日13时许预约了顺风车后已于14时10分许将订单取消,并未上车。而监控视频显示,当日13时48分39秒,川A31J0Z车牌的黑色滴滴顺风车驶入温州乐清的淡溪所在的区域。14时50分许,钟某将赵某某带至淡溪镇杨林线山路时,强奸赵某某并将其杀害。在另外一个监控视频里,15时39分02秒时,川A31J0Z车牌的车辆驶出了作案区域。而警方通报显示,警方在办案时向滴滴平台申请调取车主信息时,得到的也是川A31J0Z的车牌号。

澎湃新闻注意到,滴滴于8月26日发布的“关于乐清顺风车乘客遇害的道歉和声明”中提到“案发车牌系钟某线下临时伪造。”滴滴26日的声明中还提到,钟某此前背景审查未发现犯罪记录,是用其真实的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信息(含车牌号)在顺风车平台注册并通过审核,还在接单前通过了平台的人脸识别。

在警方公布案件细节之前,滴滴是如何得出钟某在案发时“线下临时伪造车牌”这一说法?就此,澎湃新闻以电话和短信的方式采访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截止发稿,并未获得回应。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顺风车 滴滴出行 假车牌 乐清

上一篇:大连一孤寡老人去世 18万余元遗产收归国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