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喝干净水住安全房 西安空港新城5.6亿民生工程开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艳莉 2018-08-30 17:06:06
[摘要]8月30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集中开工总投资5.6亿元的乡村振兴暨民生工程项目,力图通过防洪、饮水、教育、医疗、交通、亮化、文化等22类大项目建设,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实现乡村振兴。

8月30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集中开工总投资5.6亿元的乡村振兴暨民生工程项目,力图通过防洪、饮水、教育、医疗、交通、亮化、文化等22类大项目建设,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实现乡村振兴。

水是生命之源,一直以来农村饮水安全备受关注,不但是普通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也是重要的脱贫指标。今年以来,《空港新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行动计划》启动,空港新城将对区内3个街镇43个行政村39处供水站进行巩固提升改造,新建、修葺管理房,安装36套反渗透净水设备、37套消毒设备、46套水箱、95套不锈钢水槽和18套变频供水系统,彻底解决新城全部农村群众可持续饮用安全卫生的自来水。

太平镇太平中学提升改造项目将重建建筑面积7000平米的公寓楼,为教师和学生各提供3500平米公寓,为太平镇学生提供700名住宿名额,极大改善了教学和学生、教职工的住宿条件。

 本次项目开工把污水处理厂、农村户厕和公厕建设与改造纳入其中,从生活方式上消除、和防止污染。投资1.5亿元的空港新城北区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日处理规模达1.5万立方米;户厕改造工程将改造9个行政村2838户农村户厕,公厕建设项目将完成24座农村公厕的新建和1座农村公厕的改造, 此两项工程将极大减少粪污污染,减轻水源污染,降低部分传染病传染率,将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华商记者 张艳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 民生工程 开建

上一篇:“中华龙文化书系”项目在陕西师大启动 下一篇:西安“开学经济”走热 高校周边酒店预订量暴增10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