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思源学院30余家商铺被断水断电超半年 经营者损失惨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8-31 16:51:33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记者核实:30多家商铺被迫关门

  8月30日上午,西安思源学院综合楼一楼的餐饮商铺、二楼的超市都大门紧闭,从店面的状况来看,很多店铺门面上都落了一层灰尘,透过玻璃可以看出,店内餐椅餐桌被随意摆放,显然很久未开门营业。店铺的外墙上有落款为食品安全管理处8月17日张贴的让综合楼经营户三天内前往会议室学习告知书的通知。

  听说有媒体关注此事,30日上午,从各地赶来的8家店铺经营者带着合同向华商网记者一一讲述现状,还原八个多月来他们的遭遇。从几家店主提供的合同可以看出,他们的房屋租赁合同是从2017年的8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而2018年的1月10日,学校就对他们的店铺下发了停电的通知。

  来自江西的李师傅讲述,五年前,他在思源学院综合楼内租赁了一45平米的店铺,加盟了一家快餐店,公司要求,每三年店铺都要按照公司整体规划重新自费装修一次。2017年8月,趁着学生暑假,李师傅向学校申请后,花费了约20万将店铺整改装修。谁知,刚营业了一学期,就遭遇了被学校断电,无法正常营业。多次维权无果后,李师傅被迫在学校的食堂内重新租了一个窗口,但因食堂环境限制,生意明显大不如从前。

  同样来自江西的胡师傅在综合楼内开了一家黄焖鸡米饭餐饮店,自己带着妻子和儿子儿媳一家四口将全部的心血都投入了店内,但因停水停电,他们被迫关门,因无其他收入来源,几个月前他们都回了江西老家。八个多月来,关于店铺什么时候能再次开门,他们一家都十分关注。听说有记者来采访此事,胡师傅前两天特意坐了一天火车赶往西安,希望事情能看到进展。

  与以上两位店主情况基本相似,店被关的这八个月,有的店主被迫去校外摆摊、有的店主四处打工维持生计、更多的店主都是在吃老本等结果。

  从业主提供的经营数据显示,因停水停电被迫关店,八个月来,他们各家都有几万甚至几十万的经济损失。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思源 学院 商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