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思源学院30余家商铺被断水断电超半年 经营者损失惨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8-31 16:51:33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经营者怀疑是学校一手策划?

  那么,为什么正常经营的店铺会在合同期内被迫关门呢?

  从一家商铺内,华商网记者看到了一张落款为西安思源学院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管理处2018年1月9日张贴的通知。通知要求,针对无工商经营许可证、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不符合食品生产条件的食品经营商铺,将于2018年1月10日—2月22日进行整改,为督促整改,将于1月10日起,综合楼一、二楼将停水停电。通知中还表述,西安思源学院已多次对综合楼提出整改要求,但至今未有任何进展。因此,在整改期间造成的一切法律后果和所有损失由综合楼负责人和各经营商户负责人承担并负责。

  据店主描述,学院在2018年1月提出综合服务大楼店铺整改的几个条件中,他们确实有一项不符合规定,那就是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但是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前提是学校不准他们办。

  “2018年以前,每年都是由房东集体给商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今年房东给我们说学校给街办打了招呼,不准给综合楼办理,随后学校就借机把我们往出赶。”一经营者说,他们怀疑这一切都是学校自己策划的。

  情况是否如店铺经营者所说?通过经营者提供的电话,华商网记者致电与他们签订合同的房东陈建文,陈建文仅表示自己和学校正在走司法程序就匆匆挂了电话。

  据了解,对于校园食品一事,学校是食品的第一责任人,因此,商户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第一步需要向学校提交资料。学校同意了,商户才能递交资料给主管办证部门。

  华商网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灞桥区行政审批局和灞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从2017年7月至今,均未收到过关于思源学院递交的相关资料。也就是说,商户递交的资料可能就卡在了学校这一环节。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思源 学院 商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