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教室新装修 西安外国语附小五六年级学生无法上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9-01 18:24:28
[摘要]9月1日是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可位于西安城南的西安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五六年级几百名学生却没有如期上课。

  9月1日是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可位于西安城南的西安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五六年级几百名学生却没有如期上课,因为教室在暑期装修,家长们担心有害气体污染,纷纷为孩子请假。

  家长反映教室里有气味 开学第一天纷纷请假

  “其他学校都开学了,我们孩子却没法上课,教室刚装修过。”9月1日上午,一位六年级家长反映说,8月31日返校报名时,家长们才发现五六年级被安排的是重新装修的教室,有的家长参与过打扫卫生,感觉教室里仍然有装修的气味,大家在家长群里纷纷探讨此事,担心刚装修的教室危害孩子们的健康。家长们说,学校在门口公示了空气质量检测报告,但报告里的甲醛含量显示是合格范围内的最大值,有懂检测的家长还质疑检测适用的标准较低,这种情况大家就更担心了,因此开学第一天很多家长都给孩子请了假。

  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昌明路的西安外国语学校附小,不时有来上课的五六年级学生被家长接走,一位男生说,教室里有点让人不舒服的气味。一位五年级家长告诉记者,老师在群里通知家长来接孩子,没上成课,教室毕竟才装修过,自己家装修都会至少晾上几个月才入住,教室才装修完就上课,确实让人不放心。

  检测报告显示装修结束一个半月 两个点甲醛值在最高限值

  华商报记者在学校门口看到公示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报告日期为8月31日,有五六年级共4个检测点的报告,装修情况“全新木质墙裙,全新金属门,全新塑胶地板,装修结束一个半月。”执行标准“GB/T18883-2002《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检测结论为“室内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氨均符合《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此教室可以使用。”报告建议“长时间密闭后再使用,请务必开窗通风。”报告同时备注“此报告仅作为我公司后期服务的依据。”

  记者注意到,报告中其中两个检测点甲醛标准值为0.10,检测值0.10.“这也是我们最担心的,按照这个报告,甲醛是最高限值。”一位家长说,另两个检测点甲醛数值分别是0.08和0.07.

  就此,该校一位老师不愿多说,只解释说事情已经解决了,为五六年级重新调换到大学内其他教室,承诺调换一学期。据介绍,学校2月份就开始装修了,也请了专业机构来检测,报告显示是合格的,但家长们不放心,校方也表示理解,因此同意为孩子们调换教室,9月3日在新教室开始正常上课,后期还将对新教室进行检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教室 装修 西安

上一篇:66“名校” “+校”联合开学 第一课《美丽大秦岭》 下一篇:西安9批次食品不合格 青梅酒蓝莓酒枸杞酒酒精度不达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