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曲江核心区50.78平方公里内将不得有违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8-09-02 08:25:18
[摘要]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吴彦保宣读《曲江新区创建无违建区工作实施方案》时说,本次具体治理范围在曲江新区核心区50.78平方公里。本次全面整治将对城市公共空间等重点区域的违法建设,已征土地及已纳入或即将纳入改造的城中村的违法建设,违反城市规划、改变建筑结构的违法建设予以拆除。
  9月1日上午,记者从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召开的创建无违建区动员大会上了解到,该区紧盯核心区50.78平方公里范围内城市道路、广场、绿地、公园、景区等、公共建筑、住宅建筑、城中村(已征土地)、建设工地等重点领域,即日起全面开展违法建设清查治理,实现存量及新增违法建设“双零”目标。

  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吴彦保宣读《曲江新区创建无违建区工作实施方案》时说,本次具体治理范围在曲江新区核心区50.78平方公里。治理总体目标要求2018年12月前,完成违法建设“存量”销号,利用人防、技防等多种手段,建立健全长效管理体系;2019年5月底前,全面排查验收“回头看”,完成违法建设治理任务,实现妥善处置违法建设存量,确保新增违法建设为零,创建无违建区。

  本次全面整治将对城市公共空间等重点区域的违法建设,已征土地及已纳入或即将纳入改造的城中村的违法建设,违反城市规划、改变建筑结构的违法建设予以拆除。对符合城市规划,但影响城市容貌;符合城市规划,建筑质量合格,经整改后可消除对周边环境影响,并能完善相关手续;符合城市规划,不影响城市容貌,未改变建筑结构,属于住宅装饰范畴内等情况,予以整改。整治按照“先认定、后处置”的总原则,建立规划、房管、城管等职能部门牵头的作战机制,实现“同步认定、同步处置”目标。同时,城管部门提前介入认定工作,避免推诿扯皮现象。对涉及驻区企业、居住小区的违法建设认定工作,按照“先研判、后认定、再处置”原则,既严格执法,又不影响企业经营及群众生活,做到认定准确、程序合法、处置妥当,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 核心区域 违规建筑

上一篇:西安一父亲酒后打儿子打出鼻血 儿子无奈报警求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