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兴庆路“历劫”体验:人行道被车占 电缆低悬头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05 14:39:00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蓓蕾 曹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3.jpg

  △图/陕光灯

  马路东侧店铺地势较低,延伸出来的台阶和路边道沿相接,每每经过这段像走“平衡木”一样的路,都要心里默念:考验身体协调性的时候到了!

44.jpg

  △图/陕光灯

  这个场景中,怎能少得了树桩的“助兴”,兴庆北路就有不少冒头的树根,在柿园路和兴庆路交汇口,地面上还有一些冒出2厘米的螺丝,稍不注意,都会成为隐藏的“暗器”。人行道路面高低不平,那些松动的地砖,下雨路过时,一个不小心就会“吧唧”甩一脚污水。

55.jpg

  △图/陕光灯

  与车行道、公交站台这些道路设施相比,人行道往往是被忽视和牺牲的那部分,而面对这种习以为常的“侵占”,我们只会选择绕过被占用路段,到外侧车道行走,而这些被放大的安全隐患,最终还是落在行人身上。

  2

  车行道

  不走路骑车或者坐公交行不行?我以亲身经历告诉你:不行!

  大约在一年前,共享单车还很火的时候,我跟风骑过几天车,但到了兴庆路,基本都是“推车”前行。

  且不说行人都走在自行车道上,也不说路面不平整,光是路中间突然出现的“障碍物”,就够你时刻小心了。

66.jpg

  △图/陕光灯

  仁厚庄南路路口,笔直的自行车道中间,突然出现一座高压电站,占据三分之二路宽,骑车通过,要么绕到公交车道,要么骑上并不宽敞的人行道。

  每次绕道而行的时候,都无法直视高压电站上贴的那行“点亮城市,美化生活”。

  不走心的除了道路,还有公交车站。

相关热词搜索: 兴庆路 人行道 电线电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