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兴庆路“历劫”体验:人行道被车占 电缆低悬头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05 14:39:00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蓓蕾 曹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7.jpg

  △图/陕光灯

  兴庆路公交站有九条线路的公交车来回停泊,而站台却低调“隐藏”在路边台阶上。

  所谓的站台,可供乘客等车的空间很小,身后是停满车的停车场,旁边是垃圾桶和站牌,上班早高峰人一多,只能在身后停车场的汽车缝隙里候车,稍不小心就会被“挤”到道沿下的机动车道上去。

  经常走这条路的司机,也经验老道,他们早如摸金校尉一般,摸清了自己那一路车的乘客会站在哪个点位,然后不动声色地稳稳停在路边,同时避开被挤到马路上的人。

  3

  盲道

  一个正常的人,走在兴庆路上都是诸多避让,更别提老弱病残孕得多小心了。

  从交大电脑城向北出发,盲道基本全被自行车、电动车、汽车占用,兴庆北路上的盲道也断断续续。

  突然消失的的盲道,顶多也就是让盲人对前方道路失去判断,而在兴庆北路和柿园路交汇的路口附近,随处可见盲道上探出半个车头的汽车、紧贴盲道的出租车站台,突然出现的电线杆,这就不仅是行走不便了,更有可能是潜在的危险。

88.jpg

  △图/陕光灯

  其实我一直有一个世纪大疑问,西安有盲人吗?我没有在街上见过,我身边的朋友也没有在大街上见过,他们都在哪?

  如果说西安有盲人,这连明眼人都坑的盲道他们敢走吗?

  4

  悬空电线

  每天路过兴庆路,最让我不安的,其实是悬在头顶的电线电缆。

  每每经过,都不由的会脑补出一个画面,电线会不会掉下来把我电着?就算没有电着我,大马路上脑袋被电线玩一次“套圈”,也总是让人感到发际线发麻。

99.jpg

  △图/陕光灯

  几十根电线、电缆悬在人行道上空的电线杆和大树上,有部分路段已经散落下来。电线杆顶部基本都是盘成团、结成网,部分线头顺着电线杆垂落,兴庆公园东门一些商铺门口的电线距离地面不到两米,个字高的人得低头走过。

  这已经算是优化改良过的,去年经常会看到一个场景,数百跟缠绕的电线被木棍撑着,摇摇欲坠。我那些从外地来西安的朋友,总是震惊于那个壮观场面,纷纷拍照留念。

相关热词搜索: 兴庆路 人行道 电线电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