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兴庆路“历劫”体验:人行道被车占 电缆低悬头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05 14:39:00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蓓蕾 曹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q6k6321.jpg

  △位于兴庆宫公园内的阿倍仲麻吕纪念碑 图/网络

  翻阅西安地图,你还能找到一块附加着如此多重重要含义的区域吗?

  再对照兴庆路现如今“举步维艰”的出行现状,你能满意吗?

  往长远看,兴庆路这片区域,如果规划利用好了,完全可以成为西安市一个集历史文化、科教文明、商业繁荣、人才交流于一体的地标性文化区域。

  2018年7月22日,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有网友向碑林区区委书记刘其智询问了“碑林华侨城兴庆宫文化客厅项目”的进展情况。

  7月30日,碑林区官方做出回复。回复称,兴庆宫城市客厅项目已完成项目初步规划方案,正在修改完善。同时,项目建设用地涉及的兴庆宫片区、大唐东市片区两个棚改项目,房屋调查摸底已全部完成。兴庆宫片区棚改项目,正在办理立项计划批复等前期手续。

  提问的网友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跟帖抱怨:“难道就没有具体时间吗,什么时候都是批复手续!这个批复估计要等N年以后了吧!”

555.jpg

  我们理解城市大型规划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更别说在诸如兴庆路这种老城区,历史积攒下的各种矛盾纠葛在一起,棚户改造等工作不是短时间内能切割清楚的。

  但至少,先把兴庆路上磕磕绊绊的人行道以及悬在人发际线之上的电线改改吧。

  城市是人居住、活动的地方,但却总有些“与人为敌”的细节:下雨天就变得寸步难行的人行道、一不小心就会碰到头的电线、随时“准备”把人绊倒的脚下暗器、将你不知情时置身于危险的公共设施、推着轮椅或婴儿车无路可走、修得很漂亮却“用不上”的设计……你身边都有哪些?欢迎留言。

相关热词搜索: 兴庆路 人行道 电线电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