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十多名老人医保卡遭盗刷 嫌犯是村中的模范医生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Knews 2018-09-05 08:47:16
[摘要](原标题:视频|老人医保卡遭集体盗刷 嫌犯竟是村中的模范医生) 您的浏览器暂时无法播放此视频.  今年5月份,本市青浦区的周女士带着70多岁的老父亲去医院看病,意外发现医保卡的钱少了。

  今年5月份,本市青浦区的周女士带着70多岁的老父亲去医院看病,意外发现医保卡的钱少了。周女士去社保中心拉了消费明细,发现这些钱都是在村里的卫生室刷掉的。周女士的父亲患有小脑梗,高血压等毛病,平时看病都是子女带着去的,根本就没到过那家卫生室。而经过打听,村里几十位老人都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微信截图_20180904214912.png

  村中的老人大多文化水平不高,他们平日里都去村中的卫生室拿药。在他们心目中,卫生室的李医生人品很好,已在村里工作了20多年,平日里工作相当负责,备受村民们的信任。老人们基本都不了解自己医保卡中的金额,他们没想到实际上李医生早已盗刷了他们的医保卡。

微信截图_20180904214920.png

  据了解,这两年李医生以建档案为借口,曾让村生产队长收过多次医保卡。实际上每次收卡,李医生都偷偷刷走了数千元。

微信截图_20180904214946.png

  犯罪嫌疑人李某到案后交代,自己这么做也是一时糊涂。由于自己平时工作上不谨慎,村中的卫生室近年来多次出现药品亏空。药品亏空源于老人常常多拿药却忘了补刷卡,自己也多次随意给家人拿药忘记记账。一旦药品出于亏空,李某原本就不高的工资就会扣得更少,她便心存侥幸,盗刷了老人的医保卡。

微信截图_20180904214955.png

  东窗事发后,李某及家属第一时间退还了全部钱款。目前,她已被取保候审。

  这些模范干部成"阶下囚":有人庭审展示一麻袋证书

  15年期间收受16人贿赂1100万元,4月26日上午,涉嫌受贿罪的原北京市昌平区卫计委副主任王红珍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公诉机关指控,王红珍于2001年下半年至2015年初,非法收受财物共计1100余万元。在法庭上,她表示认罪。最后陈述时,王红珍哭着说是贪欲毁了自己,自己很惭愧。

  落马厅官用酒给员工抵工资 曾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今日(1月22日)发布消息称,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远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蒋远华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报道称他把一个濒临倒闭的地方小企业,带入中国500强。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医保卡 盗刷 老人

上一篇:6岁男孩每天喝可乐吃炸鸡 去医院一查竟得脂肪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