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206斤以为发胖 检查后竟是腹部藏着巨大肿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9-05 17:41:56
[摘要]33岁西安女子体重逐渐达到206斤,原本以为是发胖,没想到腹内竟然深藏了一个巨大的肿瘤。

  33岁西安女子体重逐渐达到206斤,原本以为是发胖,没想到腹内竟然深藏了一个巨大的肿瘤,瘤内囊液多达50000余毫升,相当于约100瓶矿泉水。

  33岁的李菲(化名)家住西安,一年前肚子逐渐变大,原本以为是发胖,一直没当回事,慢慢出现腿脚水肿,仍没有在意。5月份开始,肚子变大速度加快,家人曾多次劝导仍未就诊。8月份,李菲肚子突然变得异常巨大,无法下床活动,甚至出现胸闷、气短、心悸、发热等症状,在附近的医院就诊后,CT检查显示腹盆腔巨大囊实性包块,病变巨大无法测量。因腹部肿瘤过于巨大,建议转入西京医院治疗。就诊后测量体重高达206斤,腹围约165厘米,双下肢重度水肿,只能平卧,无法站立,并伴有呼吸困难、心悸等症状。

  “患者腹部包块巨大,严重影响心肺功能,有生命危险”。西京医院消化外科郑建勇副主任查体后决定立即手术,医生为其开展腹部巨大肿瘤切除术,术中发现腹部有一巨大囊实性包块,占据整个腹盆腔,包块内囊液多达50000余毫升,相当于约100瓶矿泉水。肿瘤的成功切除让李菲彻底摆脱了腹部重负。经过治疗,李菲恢复良好,本周已出院。

  据郑建勇介绍,腹部包块为普外科常见一类病种,初期常无明显症状,直到包块长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发现,巨大腹部肿瘤的切除手术风险巨大。发现异常建议定期到医院体检,力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免延误诊治。(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肥胖 检查 肿瘤

上一篇:咸阳一4S店车间主任 骗业务员6万余元保费后离职逃跑 下一篇:一场雨过后秋日的凉意渐渐显露 西安白天最高气温22.4℃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