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33岁女子长百斤重肿瘤 肿瘤内囊液相当于百瓶矿泉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9-06 08:43:27
[摘要]起源于右侧卵巢的肿瘤,逐步长大占据整个腹盆腔,肿瘤内的囊液多达5万余毫升,相当于100瓶矿泉水……

起源于右侧卵巢的肿瘤,逐步长大占据整个腹盆腔,肿瘤内的囊液多达5万余毫升,相当于100瓶矿泉水……就在患者生命垂危之时,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成功为33岁的女患者,手术摘除了一个约80×50厘米大小、重100多斤的罕见腹部大肿瘤。

33岁的李菲(化名)家住西安,一年前肚子逐渐变大,原本以为是发胖,一直没当回事,慢慢出现腿脚水肿,仍然没有到医院就诊。

从今年5月份开始,李菲肚子变大速度加快,家人曾多次劝导,但李菲因各种顾虑仍未就诊。8月份,李菲肚子突然变得异常巨大,无法下床活动,甚至出现胸闷、气短、心悸、发热等症状,在附近的医院就诊后,CT检查显示腹盆腔巨大囊实性包块,病变巨大无法测量。因腹部肿瘤过于巨大,李菲就诊的医院建议转入西京医院治疗。

记者采访了解到,李菲转到西京消化病医院急诊后,体重高达206斤,腹围约165厘米,双下肢重度水肿,只能平卧,无法站立,并伴有呼吸困难、心悸等症状。西京医院消化外科郑建勇副主任查体后认为,患者腹部包块巨大,严重影响心肺功能,有生命危险,需要立即急诊手术治疗。

8月24日下午,患者直接从急诊接进手术室,在全麻下由郑建勇主刀开展腹部巨大肿瘤切除术。

术中发现腹部有一巨大囊实性包块,占据整个腹盆腔,包块内囊液多达5万余毫升,相当于100瓶矿泉水。术中进一步探查发现,肿瘤与腹壁及周围脏器紧密粘连并将腹腔内脏器挤压至上腹部和后方,经过仔细分离发现肿瘤起源于右侧卵巢,遂与妇科医师携手完整切除肿瘤和右侧卵巢,肿瘤大小80×50厘米,重约100多斤。彻底摆脱了腹部重负的李菲,恢复良好,9月2日已出院。

据郑建勇介绍,腹部包块为普外科常见一类病种,初期常无明显症状,直到包块长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发现。巨大腹部肿瘤的切除要求医院的外科、麻醉和护理等科室具有非常强的综合实力,手术风险巨大。所以,应定期到医院体检,力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免延误诊治。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肿瘤 矿泉水 百斤

上一篇:长安区一幼儿园非法校车疯狂超载 核载6人实载23名幼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