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莫斯科疑现连环杀手:3周2女性遇害 尸体赤裸装行李箱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18-09-06 09:07:3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WQnd0SMDGHC5HmPWAiTLnFOOFb7HnOyknsxtM=SE9fbX1536178862468.webp.jpg

▲1979年沃伦斯基在电梯中偶遇的连环杀手,照片摄于新泽西监狱。图据《每日邮报》

据BBC报道,当时的研究显示,自60年代起,连环杀人事件开始逐渐增加。到80年代期间,有至少200名该类杀手在美国出没,此后逐渐销声匿迹。

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这一时期连环杀手的集中出现?沃伦斯基表示,二战可能是这一系列杀人案接连出现的元凶。这些20世纪后期杀手的出现,可以追溯到1939年至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带来的破坏,以及那些从战场归来的士兵的子女。

在几十年的研究中,沃伦斯基对这些杀手的童年进行了追踪,发现他们的童年多数在二战或者二战的余波中度过,而父亲则往往是一个缺席的角色;与此同时,战后一度盛行的低俗小说和真实犯罪相关的杂志,大多带有各种色情和暴力的图片,也会给他们带来不可忽视的影响。

“15到20年后,长到28岁左右的这一代孩子是否会在经历金融危机等社会动荡后,导致社会中‘连环杀手潮’的再次出现,令我感到担忧。”沃伦斯基说,“尽管这些问题与成为连环杀手不是直接的因果关系,但是大量研究都显示,成年人的行为问题,大都能够在童年时期受到的创伤中找到根源。”

“连环杀人的核心心理源自创伤、家庭破碎和低俗文化渲染导致的杀戮幻想。”加拿大犯罪学家阿恩菲尔德(Michael Arntfield)也表示。

人口迁徙与高速公路建设

为杀手行凶以及事后逃亡提供了便利

更加令人不寒而栗的是,这些横行一时的连环杀手,其中一部分直到最近才被警方通过DNA鉴定等现代科技手段绳之以法。此前,他们已经逍遥法外长达数十年。

2018年4月,已经72岁高龄的嫌犯迪安杰洛(Michael  Arntfield)在美出庭受审。此前,警方通过大量DNA鉴定对比,最终断定他就是美国70-80年代间横行一时的连环杀人犯和强奸犯“金州杀手”。自1974到1986年,这名连环杀手在加利福尼亚犯下至少12起谋杀案、50起强奸案和上百起盗窃案。

相关热词搜索: 连环杀手 遇害 尸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