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公交线路负责人“潜入”业主群 帮助居民设便民站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9-07 07:23:37
[摘要]每天接到30个投诉电话反映小区出行难,为此,公交线路负责人“潜入”业主群,很快帮助设立便民站。为表示感谢,小区物业和业主给车队送来3面锦旗。

  每天接到30个投诉电话反映小区出行难,为此,公交线路负责人“潜入”业主群,很快帮助设立便民站。为表示感谢,小区物业和业主给车队送来3面锦旗。

  每天30个投诉电话

  小区业主集中反映出行难

  今年5月初,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的热线几乎被“打爆”,每天30多个投诉电话,都是西安市宏府麒麟山小区和恒大城小区业主反映出行难的问题,希望253路公交车能在小区附近设站。

  “入住几年了,出行要走两站路。”昨日,宏府麒麟山小区业主代女士对华商报记者说,她2014年入住该小区,小区以前不通车,他们都要走到大寨路和丈八北路十字才能搭乘公交车,门口有很多电动三轮车,每人2元拼够4人才走。

  “刚开始是摩的围门,后来是小黄车堆成山。”昨日,小区物业前任经理张先生说,门前道路没通车时,小区业主出行基本靠摩的和小黄车,后来253路公交开始走大寨路,但并未在小区附近设站,前后两站相距都有一站路,出行仍不便。

  为此,小区业主和物业一起向公交公司反映,就出现了一天30个投诉电话的现象。

  公交线路负责人进业主群后

  便民站很快设置

  昨日,253路线路负责人赵林科说,253路刚开始未设站是因为周边比较荒凉,随着宏府麒麟山小区和恒大城小区的业主陆续入住就有了乘车需求。接到投诉,他立刻和公司相关部门沟通,向总公司反映市民对253路的设站请求。

  赵林科通过回复投诉电话联系上了时任宏府麒麟山小区的物业张经理和居民QQ群群主王先生。通过他们,赵林科申请进入了宏府小区的一个业主群,他在群里向居民解释,并保证一定想办法帮助市民解决出行问题。小区业主看到了公交公司的诚意,大家化“怨气”为“等待”,关于253路的投诉建议电话也少了很多。

  5月10日,宏府小区便民站刚一设立,赵林科在业主群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把双向设立站牌的位置拍照片发给大家看,并留下了一段话:“宏府麒麟山小区门口253路增加站点,已于昨天安装,小区居民出行已解决,欢迎乘坐、欢迎监督、欢迎提出宝贵意见……”小区居民纷纷在群里为253路点赞。

  5月14日,宏府小区物业、业主代表一起前往253路公交车队赠送3面锦旗,锦旗上分别写着:“情系百姓,路通万家”、“最美线路解民忧,为民便捷美名扬”和“忠于职守、一心为民”。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新西安新故事”等你来讲述

  >>征集故事类型

  1.锦绣西安——锦旗背后的故事。反映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为民服务,得到锦旗点赞。

  2.爱在路上——监控视频或者拍客记录下的感人一幕。

  3. 把心留下——服务岗亭留言簿或政府网站留言的感人故事。

  >>征集通道

  1.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讲述新西安新故事

  2.发送#新西安新故事#+你的姓名电话+故事(文图视频等)发送到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线路 业主群 小区

上一篇:西安市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昨成立 72岁老人捐献遗体和角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