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司机多次碰瓷公交车 诈骗9300元被刑拘

社会新闻 北京青年报 2018-09-07 11:58:31
[摘要]北京市有出租车专门对公交车碰瓷的情况,经公交总队刑侦支队侦查,发现4名公交车司机先后被同一出租车碰瓷敲诈勒索。

8月底,有线索显示,北京市有出租车专门对公交车碰瓷的情况,经公交总队刑侦支队侦查,发现4名公交车司机先后被同一出租车碰瓷敲诈勒索,合计金额达9300元。日前,嫌疑人张某斌因涉嫌敲诈勒索犯罪,被公交总队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公交总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后,通过深入公交公司车队走访受害人、调取交通事故报警记录分析对比、走访出租公司访问排查,查明北京市某出租公司原司机张某斌(男,40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嫌疑人张某斌因赌博欠下高利贷,经常有讨债人打电话到出租公司找张某斌,因违反出租公司规定,张某斌被公司开除。

嫌疑人张某斌为躲避讨债公司追讨,整日东藏西躲,给抓捕工作带来困难。专案组兵分多路对嫌疑人张某斌活动频繁区域摸排布控,经连续3天摸排蹲守,于9月1日在昌平区某地将嫌疑人抓获。

经初审,犯罪嫌疑人张某斌交代,自己曾经当过公交车司机,之所以专门选择公交车碰瓷,是因为自己了解公交车司机的心理,公交司机在发生全责事故后,在使用单位保险理赔后,司机年底将被扣除年终奖和绩效,司机一般会趋利避害选择私了。2017年2月至2018年8月期间,嫌疑人张某斌驾驶一辆车牌为京BPX0X出租车,趁公交车进站、拐弯或并线超车之际,故意与多辆行驶中的公交车发生剐蹭,导致发生交通事故且公交车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然后诱导公交司机自行赔付进行私了,分别骗取4名公交车司机1300元至3300元不等,合计骗取9300元。

日前,嫌疑人张某斌因涉嫌敲诈勒索犯罪,被公交总队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 碰瓷 公交车

上一篇:50岁大妈扮富婆谈恋爱骗钱 专找80后90后房产中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