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扫黑办”副主任骗财 醉酒后露馅被刑拘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9-07 14:02:51
[摘要]重庆市江津区一男子冒充重庆市公安局“扫黑办”副主任招摇撞骗,结果在行骗过程中不胜酒力当场露馅,被害人立即将其控制并报警。

  \

  重庆市江津区一男子冒充重庆市公安局“扫黑办”副主任招摇撞骗,结果在行骗过程中不胜酒力当场露馅,被害人立即将其控制并报警。

  江津区公安局几江派出所处警民警9月6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8月30日晚9时左右,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有人冒充“扫黑办”领导,骗了他1800元现金和一条高档香烟。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当时我们去的时候,看到有两名男子控制了嫌疑人,嫌疑人已经是处于醉酒状态。”处警民警告诉澎湃新闻。

  据处警民警介绍,涉嫌冒充“扫黑办”副主任的男子叫唐某,刘先生经朋友介绍与其认识,而刘先生的朋友也是在一个饭局上认识唐某。彼时,唐某称自己叫程宏,是重庆市公安局“扫黑办”副主任,与很多领导都有交情,什么事情都搞得定。于是,朋友将唐某介绍给刘先生认识,并一起吃饭。在与刘先生吃饭过程中,唐某还当众拿出印有“公安执勤证”的挂牌证明自己的身份。

  “他觉得是朋友介绍的,又有这个证件。”民警告诉澎湃新闻,刘先生对唐某的身份深信不疑。

  江津区公安局微信公号“平安江津”9月4日发布消息称,刘先生当时正为儿子当兵的事儿发愁,一直想托人“找门路”帮忙,听说唐某认识很多领导,于是特意留下唐某的电话。两天后,刘先生主动邀请唐某去四面景区和中山古镇的爱情天梯游玩,唐某欣然应邀。旅途中,刘先生向唐某提起儿子当兵的事情,唐某拍胸口说“此事包在我身上”。在接下来的商谈中,唐某提出需要800元请客“打通关节”,刘先生当即给了唐某800元现金。

\

  为儿子参军一事非常着急的刘先生因为未得到唐某消息反馈,8月30日又邀约唐某吃饭。刚见面,刘先生就送给唐某一条大重九香烟,唐某欣然收下。吃席间,刘先生再次提起儿子当兵的事情,唐某以涉及人员较多为由,提出还需要1000元来打点关系。刘先生二话没说,立马又包了1000元红包给唐某。双方谈妥事情后,刘先生及亲友不断给唐某敬酒,结果唐某不胜酒力,只喝了几杯便醉。

  “这个时候,他们就去扶他下楼,结果犯罪嫌疑人身份证掉出来了,他们一看,名字有三个字,不是叫程宏,就知道被骗了,于是报了警。”民警告诉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从江津警方了解到,唐某在2017年以前多次盗窃,2017年8月又因冒充警察被判刑11个月,因刚出狱无经济来源,8月22日正好在菜园坝火车站捡到了一个印有“公安执勤证”的挂牌,又注意到最近全国“扫黑除恶”的工作正全面开展,便想通过冒充“扫黑办”领导行骗获得钱财,他觉得这样来钱快。

  目前,唐某涉嫌招摇撞骗已被江津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办 冒充 刑拘

上一篇:出租车司机多次碰瓷公交车 诈骗9300元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