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快来参与!浐灞生态区4座浪漫“网红桥”,昵称由你定!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9-07 14:47:40
[摘要]作为西北首个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浐灞生态区内的桥梁各有姿态,靓丽非凡。

 最近

  西安城的潮人

  都扎进了一个地儿

  这个自带网红体质的地标不再是

  你所熟悉的大西安各个旅游打卡地

  而是气势与浪漫并具

  独揽浐灞生态区的

  4座“网红桥”

  来来来,先跟浐灞君认识一下它们

  ▼

  微信图片_20180907150347.jpg

  说起浐灞生态区,这里河湖众多,一座座桥梁就好像是丝带一样舞动在浐河与灞河上。

  

  近日

  为进一步传承浐灞生态区历史文化内涵

  体现社会各界美好意愿

  即日起

  浐灞生态区面向社会发起号召

  喊你来给4座“网红桥”

  ▼

  起昵称啦

  征集时间自即日起至9月20日

微信图片_20180907150234.gif

  生态区内桥梁多

  这些桥梁很靓丽

  作为西北首个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浐灞生态区内的桥梁各有姿态,靓丽非凡。如坐落于西安世博园内富有诗意的“锦秋桥”,与长安塔隔湖相望,无论白天还是夜晚,这里都能看到不一样的景致;位于西安浐灞桃花潭公园内的桃花潭凌波桥,则在浐灞生态区内有“最佳设计感大桥”之美称。而气势宏伟的广运潭大桥、连接起桥两岸居民生活的新房浐河友谊桥、以钢铁为主体结构的便民性马腾空人行天桥……这些桥都以各异的姿态,吸引着每一位来到浐灞生态区的人,让人们在记住它们独特风姿之时,也对浐灞生态区增添了一份浓浓爱意。


  传承内涵集思广

  独特昵称等你起

  据悉,此次浐灞生态区面向社会征集昵称的四座“网红桥梁”均为跨河桥,分别为欧亚大道1号桥、欧亚大道2号桥、浐灞三路桥及浐灞大道桥。其中,欧亚大道1号桥是一座造型新颖别致的景观桥,其整体造型新颖别致,像一只蝴蝶般振翅欲飞;而全长484米的欧亚大道2号桥,则为双向6车道,主桥部分全长240米,桥塔为拱门式钢结构主塔,像一张蓄势待发的弓矗立在河上,钢塔自重约1621吨,其重量在混合斜拉桥中居国内第一;位于广大门村附近的浐灞三路桥,则以简洁大方的造型和实用性,受到周边村民一致喜爱;最后要起昵称的浐灞大道桥,则拥有稳重大气的造型,加上护栏边覆盖的各色绿植及双向四车道的实用性,让这座桥有了宽阔的行驶区间,成为造福两岸百姓的力作之一。


  4座“网红桥”小资料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组图片除署名外均由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拍摄

  昵称征集具体要求

  1、桥梁昵称可体现西安及浐灞生态区历史、文化、地理、时代发展或经济特征,与城市规划所确定的使用功能相适应,也可反映河道风光特色。

  2、含义健康,符合社会道德风尚和法律法规要求;

  3、不以人名、外国地名命名;

  4、用字符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规定;

  5、西安市区范围内无重名或同音。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9月20日截止。

  

      投稿方式

  1、关注“浐灞生态区”或“华商报”微信公众号,留言“桥梁昵称+涵义+你的姓名+联系方式”至后台

  2、发送“桥梁昵称+涵义+你的姓名+联系方式”等资料至——

  邮箱:chanbaqlmm@sina.com

  3、将“桥梁昵称+涵义+你的姓名+联系方式”等资料邮寄至以下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3001号华商文化传媒中心9楼 开发区工作室 (收)

  邮编:710054

  4、拨打电话:029-62502889咨询报名

  

      评选及奖励办法

  本次桥梁昵称征集活动,经专家评审后,每座桥梁设入围奖2名,共计8名。

  入选者将受邀参加9月25日在浐灞城建博物馆举行的颁奖礼,且每人将获得1000元奖金及获奖证书。

  如有桥梁征集昵称重复并入围的,以投稿时间为准。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上一篇:舆论环境专项整治 | 净化网络空间,浐灞利剑出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