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来来来!本届西部文博会最有文化味儿的展厅,了解一下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9-10 11:21:48
[摘要]今日是第九届西部文博会进行的第三天,各项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经过了前两日的各项论坛、文艺演出、展馆展示这场文化盛宴足以让人眼花缭乱。

  今日是第九届西部文博会进行的第三天,各项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经过了前两日的各项论坛、文艺演出、展馆展示这场文化盛宴足以让人眼花缭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各国家、地区展厅精彩纷呈,曲江新区展厅也十分惹人瞩目,冲破次元壁的cosplay、精彩刺激的电竞对决......

  据展厅负责人介绍,本届西部文博会曲江展厅以“文化丝路曲江,赋能产业力量”为主题,以“中国文化创业在曲江”为核心创意理念,将曲江新区文化产业政策、电竞产业、书香之城建设、音乐之城建设、文旅产业及影视产业等核心内容进行有机串联,应用了多处LED冰屏科技,结合电竞交互投屏等声光电设备,将曲江新区近年来的文化发展成果淋漓尽致地展现给广大参观者。

image.png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吉德,在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陪同下,参观本届西部文博会展馆。

image.png

  参观过程中,他们走进了曲江新区展厅,了解曲江新区最新发展情况。

image.png

  关键词

       中国文化创业在曲江

  释义

  中国文化创业在曲江是曲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实现文化产业再腾飞的重要奋斗目标。

image.png

  曲江新区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文化产业的新模式,以专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借鉴“硅巷”模式,科学配置市场资源,全力推动华商传媒产业园、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曲江创客大街、曲江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北大科技园、曲江创意谷产业园、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等十大专业园区的建设和发展,不断完善交通、餐饮、住宿、购物等配套和延伸服务,打造全产业链的生态体系,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高效、聚集发展。

  关键词

      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

  释义

  展厅还展示了书香之城的相关内容。随着《西安市书香之城建设实施方案》的正式出台,2018年至2020年,曲江新区将以“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为主题,以打造全民阅读品牌活动为重点,形成1套书城发展模式标准化体系;建成100家实体书店;举办500场读书活动;打造书香社区10个,书香校园5所,书香家庭50户,书香企业5个,社区书屋30个,推出重点主题出版物100余种。加强图书馆建设,从硬件配套设施到全民阅读活动,为全民阅读提供了多元的体验。

image.png

  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曲江新区将举办多场书香活动,包含了线下促销、书法展览、读书交流、读书沙龙、主题分享等活动,可以说满足了各个阶层的读书需求,也将为曲江“书香之城”的建设添砖加瓦。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曲江新区会成为名副其实的“书香之城”,为读书者搭建更为人文也更为温暖的阅读港湾。

image.png

  关键词

      产业政策加持,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释义

image.png

  在文化产业方面,曲江新区也为企业发展量身订做了一系列政策、一项项服务。近年来,曲江新区相继出台了《曲江新区支持总部企业发展若干政策》、《西安曲江新区实施创业创新券的若干政策》,从总部企业奖励政策到支持“文化+互联网”产业相关业务,及在曲江新区范围内推行创业创新券,简称“创业十条”,全面推进新兴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image.png

  针对电竞产业,今年8月,西安曲江新区推出了《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电竞游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作为以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实施‘文化+’战略试验区”为目标的曲江新区,抢抓风口,把融合文化、科技、体育等领域的电竞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板块集中发力。未来,以电竞泛娱乐产业、商业体育配套、会展为三大构成元素,以电竞IP为引爆点,以体育和文创产业为基础,发展体育电竞产业园区。曲江新区作为全国电竞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大势渐成。

image.png

  当然,精彩不止于此,小薇说到的这些只是本届西部文博会的冰山一角。在参观完展馆及展区后,对于本届西部文博会,参观团给予了高度肯定,相信本届西部文博会,一定是一场圆满的文化盛宴。

image.png

  无论是文化交流馆的文化碰撞,还是城市主题馆的精彩纷呈,亦或是陕西馆的“陕西特色”,甚至创意生活馆的无限创意……都是本届西部文博会所呈现的文化内涵。一场文博会,就是一场文化、艺术、科技的展示,更是一次世界大舞台的人文交流。

640.gif

  第九届西部文博会即将进入尾声,你还没来吗?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部文博会

上一篇:“西”纳英才,与城同跑 2018西安城墙夜跑训练营完美收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