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地方专题稿件 > 正文

秦巴水乡 石泉十美|行走在后柳古镇 看到的不仅只有美景……

陕西地方专题稿件 华商网 2018-09-10 14:51:19
[摘要]秦巴水乡,石泉十美,石泉县后柳镇作为“石泉十美”靓丽名片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有AAA级景区后柳水乡和AAAA级景区中坝大峡谷,该镇在全县创建旅游示范县大格局、大规划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以治安好、生态美、民风纯、服务优为目标,不断提升后柳旅游重镇知名度,美誉度。2017年,后柳旅游古镇连获三项殊荣,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陕西省十大旅游名镇,十大精品民宿。

  秦巴水乡,石泉十美,石泉县后柳镇作为“石泉十美”靓丽名片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有AAA级景区后柳水乡和AAAA级景区中坝大峡谷,该镇在全县创建旅游示范县大格局、大规划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以治安好、生态美、民风纯、服务优为目标,不断提升后柳旅游重镇知名度,美誉度。2017年,后柳旅游古镇连获三项殊荣,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陕西省十大旅游名镇,十大精品民宿。

  平安就是“最美风景”

  后柳镇以持续深化“平安后柳”建设为主线,以党中央部署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形成“党委政府主导+公安机关主力+其他职能部门参与”的综治平安建设大格局。

  2018年以来,该镇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各类案件大幅下降,好治安的“平安名片”让小镇更加美丽,让游客来到后柳更加安心、安全地游玩。

  后柳镇高度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生态环境治理。

  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河长+警长+四员”工作要求,切实履行保护涉水涉湖生态职责,坚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依法向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亮剑”。

  有效护卫了绿水青山良好生态环境。让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良好的生态环境放射出水乡古镇独特的魅力。

  新民风建设让乡村更美

  该镇持续推进新民风建设,抓好重点树“典型”,确定新民风建设示范村,开展以新民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各种主题活动。

  管好党员“领头雁”,发挥支部书记的作用,通过开展新民风大讲堂、村级道德评议,搜集家风家训等系列活动带头示范,辐射和带动群众向善向好。

  用好“两代一委”“助推器”,县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头参与支持新民风建设,结合县委和市委相继开展的精神文明建设 “六个一”工程和新民风建设,建章立制,引导群众学习村规民约。

  健全督办机制“警示标”, 围绕各村新民风建设,安排督办小组进行连续跟踪督促办理,达到新民风建设各项任务件件有响应,件件有落实。

  在此基础上,该镇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净化社会风气。

  游客行走在水乡,看到的不止是美景,还有当地乡民淳朴的笑脸。

  后柳镇政府在坚持新民风建设的同时,把乡村更美、乡风更淳放在首位,建立机制、引导乡民学好家风,营造文明、有序的新农村。

  游客来到后柳以后,沉浸在后柳水乡如画美景的时候,更能感受到当地民众热情、淳朴的乡风乡貌,这为提升地域口碑,树立后柳水乡的旅游品牌起到了良好的正面作用。

  “星级服务”为游客保驾护航

  后柳镇政府坚持景区升级与服务升级同步,让来该镇观光旅游的四方游客感受到“星级服务”。

  2017年,按照县委、县政府建立以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为综合协调机构的旅游“1+3+N”旅游综合监管机制的决策部署,石泉旅游警察大队正式成立,同时12个派出所同时挂牌成立了旅游警察中队,该镇旅游警察中队共有8人,与派出所合署办公。

  旅游警察中队与镇旅游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协作,深入景区开展安全检查,开展旅游景区周边环境治理,旅游安全防范宣传,并实地接受群众的报警、咨询、投诉、求助服务,维护了该镇旅游市场秩序,提升了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保障了游客合法权益。

  近几年来,该镇未发生侵害游客切身利益的案件,优质的服务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肯定,也赢得了四方游客赞誉。

  (石宣)

编辑:朱羽喆

相关热词搜索: 秦巴 水乡 石泉 十美 行走

上一篇:秦巴水乡•石泉十美 来石泉品尝这些养生佳肴 听说能吃出曾经的味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