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为讨债微信扮女郎骗出欠债人 拘禁殴打对方被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9-11 07:43:02
[摘要]7月9日清晨6时,刘某军的同事3人开车到达北大街十字,看到西南角停着一辆白色的小轿车,3人开车接近后,看见刘某军神色惊慌地坐在后排。

  追讨自己的债务本是理所应当的事,遇到欠账可寻求法律帮助,但有些人就想简单粗暴地解决问题,结果却触犯了法律。

  7月9日凌晨6时30分,莲湖分局大莲花池街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人被劫持在北大街十字西南角一辆白色轿车内。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辆越野车将一辆白色的挂有陕J牌照的轿车别停在路边。

  见民警到来,围在白色轿车旁边的3名男子称他们就是报警人,并指认坐在后排的刘某军就是受害人。民警见车内共有6人,其中坐在后排中间的男子脸部有明显伤痕,并且赤脚、裤子的一边裤脚被扯掉,表情非常惶恐。

  民警先让刘某军到附近医院就医,将其余5人带回调查。警方查明,2012年,受害人刘某军与刘某涛在西安市合伙开饭馆。同年,因经营不善关门散伙,两人欠下2.8万元外债。

  随后,刘某军不辞而别,刘某涛只能独自将外债还完。事后,刘某军理应给刘某涛补偿1.4万元。但因为双方没有约定过还钱期限及方式,刘某涛多次催要无果,后来刘某军干脆不接刘某涛的电话。

  微信扮女郎骗出欠债人

  今年7月,刘某涛在延安向朋友吴某博说起这件事,吴某博答应再叫上4个人一同前往西安帮他要账,刘某涛答应事成之后给每个人支付200元的帮忙费。

  7月8日中午,刘某涛电话告知吴某博他已找到刘某军的准确位置,并计划当晚到西安要账。吴某博遂纠集洛川本地社会闲散人员韩某鹏、董某军、张某军,驾驶陕J牌照白色轿车,并携带钢管从洛川来到西安。7月9日凌晨1时,他们和刘某涛会合后驾车来到刘某军在南郊上班的一家娱乐场所。

  刘某涛假借女性微信约刘某军下班一块吃饭,刘某军信以为真。当日凌晨下班的刘某军一出娱乐场所大门便被刘某涛等人强行塞进轿车并进行殴打。随后,轿车在开往凤城五路途中,刘某涛再次对刘某军进行殴打,并以之前多次找刘某军而产生的的交通费、欠款利息费等为由,强迫刘某军写下3.6万元欠款字据。

  随后刘某涛又将刘某军随身携带的金项链、金戒指、金手链、手表等物全部拿走作为抵押,并挥舞钢管逼迫刘某军给朋友打电话送3.6万元现金来。刘某军无奈只好给同在娱乐场所上班的朋友打电话,哭求同事将钱送到北大街十字西南角。

  同事定计策街头救人

  刘某军在电话里的哭泣声引起了同事警觉,他们三人商定如果是普通的讨债就劝一劝双方,尽量通过协商解决问题。如果是绑架,就想办法报警并阻止对方逃跑。

  7月9日清晨6时,刘某军的同事3人开车到达北大街十字,看到西南角停着一辆白色的小轿车,3人开车接近后,看见刘某军神色惊慌地坐在后排。于是他们3人用车别住小轿车后,立即下车放掉了轿车左侧轮胎的气。刘某涛等人觉得事发突然,想急于下车时被3人从网上购买的“防狼喷雾”呛得下不了车,为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处置赢得了时间。

  经审查,刘某涛、吴某博、韩某鹏、董某军、张某军共5人,对强行讨要欠款并殴打、非法拘禁刘某军一事供认不讳。目前,刘某涛等5人已被莲湖检察院批准逮捕。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殴打 讨债 防狼喷雾

上一篇:风憬天下一业主新房还未住 室外水管网堵塞致屋内污水横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