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渭南一男子花光积蓄抵押房子 借债90万救子继子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8-09-11 08:19:25
[摘要]今年28岁的张明龙,90后。张明龙教孩子要坚强、自立,病情较好的时候,孩子还帮忙收拾家务、做点活儿。

  张明龙在医院照顾孩子 本报记者 代泽均摄

  结婚前,他知道她有一个患重病的儿子,他毅然承诺:不管有多苦,和她一起给孩子看好病。两年来,90后装修工继父,为了给孩子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抵押了房子、欠了许多债。不幸的是,花了90万元后,孩子病情复发,现在要进行第二次骨髓移植手术……

  一句承诺一辈子

  今年28岁的张明龙,90后。2015年,朋友给他介绍了对象,渭南华州女士薛娇,两人都是离异,互加了微信。

  微信上保持联系半年后,2016年,两人在西安见面。“我有个儿子,身患重病。”薛娇开门见山。张明龙称:“有病就看病,那有啥?”

  2016年11月,两人结婚,住在渭南市华州区华州镇赵村,他成了武靖尧的继父。

  薛娇回忆说,孩子1岁时她和前夫离婚,3岁上幼儿园两周后发高烧,检查说是血小板减少,之后病情恶化,用药量逐渐加大,并需要长时间住院治疗,曾一度出现四次病危。孩子7岁时在西安交大一附院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起初需要半年输一次血来维持生命,渐渐变为三个月一次,直到去年开始变为一周输一次血。

  张明龙教孩子要坚强、自立,病情较好的时候,孩子还帮忙收拾家务、做点活儿。

  “我很喜欢爸爸!”日前在医院,武靖尧见到记者后说。

  继父倾家荡产借债救子

  2017年,医生告知孩子病情严重,如果不做骨髓移植手术,恐怕活不过半年。张明龙说服家人,决定为孩子做骨髓移植手术,起初估计费用35万-40万元。

  祸不单行,同年岳母因患直肠癌,花了10多万元,最后还是走了。

  他尽全力凑钱为儿子治病,2017年11月凑齐了费用,在陕西省人民医院为儿子做了手术。

  然而,效果并不理想,孩子在无菌舱里待了50天。薛娇含泪道,要不是张明龙,孩子不可能坚持到现在。

  最后手术前前后后花了近90万元,这么多的钱从哪来?张明龙说,由于孩子病情特殊,很多进口药物和自费治疗都不参与新农合报销,最终所有的花费只报销了不到四成。

  娃要做二次移植手术

  本以为这一关过去了,日子会好起来,两人的女儿也出生了。谁知道,2018年2月下旬,儿子病情复发,医生说还需进行二次骨髓移植,得近30万元费用。最近几个月,张明龙每周都从渭南华州带孩子来西安检查一两次,并想办法筹救命钱。

  在张明龙看来,自己这样做,不仅是对这份婚姻的珍视,更是一个男人、一个父亲的责任和担当。武靖尧马上要进行第二次骨髓移植手术,他们不想放弃,但是,近30万元的手术费目前还没有着落。

  该村村委会史主任说,他家是低保户,孩子患病花了很多钱。也希望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正能量继父。

  如果您想帮帮这位好继父,请拨打三秦都市报新闻热线029-965369,或者在公益记者公众号上留言。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骨髓移植 医生 微信

上一篇:劳累过度53岁民警突发心梗去世 帮扶对象:再也没机会报答他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