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将用3年建“公交都市”公交线路建60条以上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2018-09-11 08:48:14
[摘要]近日,宝鸡市政府研究通过了《宝鸡市创建公交都市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根据该实施方案,2018年至2020年,宝鸡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体系,让公交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

  近日,宝鸡市政府研究通过了《宝鸡市创建公交都市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根据该实施方案,2018年至2020年,宝鸡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体系,让公交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

  设施:将新增充电桩640个

  据了解,2017年8月,宝鸡市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根据实施方案,从2018至2020年,宝鸡将建成以常规公交为主体,特色公交为补充,慢行交通延伸的公共交通体系,真正让城市公共交通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

  根据实施方案,从今年至2020年,宝鸡将新建4个公交停保场。新建或改扩建城市主干道,公共交通港湾式停靠站设置比例达到100%,使全市港湾式公交站台比例达到22%。

  新建玉涧堡公交停保场、南坡村公交停保场、高新公交停保场、贾家崖公交停保场、行政中心枢纽站、益门堡枢纽站、火车站枢纽站、植物园枢纽站的充电设施,共新增充电桩640个。

  线网:平均每年新增优化线路6条

  根据实施方案,宝鸡还将优化公交线网,要以火车站、汽车站为依托,实现城市公交与外界交通的无缝接驳。公交线路要尽力解除公交盲区,线路和停靠站点尽量向居住小区、商业区、学校聚集区等城市功能区延伸。平均每年新增优化公交线路6条,不断提高金台区、渭滨区和陈仓区的公交覆盖。到2020年,宝鸡市公交线路达到60条以上,中心城区城市公交线网长度达到310公里,公共汽电车线路网比率达到52%。

  逐步形成公交专用道网络,提高公交行驶速度和准点率。同时,加强公交专用道管理,在公交专用道建设固定+移动监控点,抓拍违章占用专用道的车辆,并加大对违章占用专用道的查处力度。

  设置公交优先通行交叉口。2018~2020年,在宝鸡市区主要公交客流走廊的公交专用道沿线上建设公交信号优先交叉口16处。

  停车:市区每年新增6000余个车位

  此外,宝鸡还将加大公共城市停车场的建设和管理。每年在市区新增6000余个停车泊位,用于缓解市区停车难的问题,并逐步取缔道路及人行道两侧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的临时停车场点。同时,完善机动车停车收费管理方式,建立机动车停车收费价格动态管理机制,通过实施区域差别化停车收费管理,控制机动车进入市核心区域的数量。

  优化交通组织。在路网密度高、路口间距小的道路合理设置单行交通系统;在畸形路口、瓶颈路口合理设置路口禁左;控制外围车辆驶入市区的车道数、行驶速度,合理组织到发交通和过境交通。 华商报记者 杨宁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专用道 公交线路 公交客流

上一篇:宝鸡男子雨夜触电死亡 管理部门和家属各执一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