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福安花园小区业主右拐进小区被抓拍 交警正在核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7-21 07:39:44
[摘要]华商报A04版刊登了《右拐进小区“借用”公交道被抓拍》的新闻。对此,西安市交警支队方面表示,交警支队秩序处已经开始调研此事。

  昨日,华商报A04版刊登了《右拐进小区“借用”公交道被抓拍》的新闻。对此,西安市交警支队方面表示,交警支队秩序处已经开始调研此事。

  市民尤先生是福安花园小区业主,6月28日下午回家时在朱宏路和大白杨十字产生了一个占用公交专用道的交通违法。尤先生称,之后几天先后有多名业主在同一地点产生交通违法,几名业主到交警未央大队进行行政复议,听邻居说行政复议成功了,但后来再去的业主都说行政复议不成功。

  昨日,市民冯女士看过华商报报道后表示,她每天上班要在未央路与凤城七路十字借公交专用道右拐,下班回家时要在未央路与凤城四路十字借公交专用道右拐,她非常担心被处罚。冯女士说,她想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借助公交专用道右拐。对此,西安交警支队方面曾表示,在距离路口50米—100米之内,社会车辆可以临时占用公交道进行右转,这不算违法。如果车主被误拍违法,可直接到各大队法制科或西安市交警支队法制科进行投诉复议。

  此事见报后,西安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相关反馈信息,目前已经安排秩序处对此类情况进一步核查。

  记者了解到,从2013年7月开始,交警部门对二环外14条公交车道重新调整管理措施,每天除高峰时段7:00~9:00、17:00~20:00为公交专属外,其余时间允许社会车辆走公交车道。

  市民反映

  部分路段设左转专用道后造成拥堵

  昨日,华商报开通“交通出行细节投诉热线”,部分车主致电华商报热线029-88880000反映出行遇到的问题。

  市民王女士家住玉祥门里,她每天要开车通过莲湖路到新城广场附近上班。王女士说,以前莲湖路没设置左拐专用道时,五六分钟就能到单位,自设置了左拐专用道后要多用十几分钟。

  王女士称,莲湖路上设置左拐专用道后,她几乎在每个路口都要停车,但实际上在这几个路口左拐的车辆都不多,这就造成左拐道上车很少,直行道上排长队的情况。

  市民李先生也反映,文景路凤城六路原来左转和直行在一起,非常顺当不堵车,但最近改成了单独的左转,交通堵得一塌糊涂,司机和行人都很不便。

  王女士表示,并不是所有路段都适合设置左拐专用道,一刀切的做法不合理。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张鹏康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核查 公交专用道

上一篇:“老板”网上留言急用钱 员工转5万后发现被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