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盲道遇路口“断了头” 西安市政:已开始排查整治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华 2018-09-11 19:11:40
[摘要]盲人出行很大程度上会依赖于无障碍设施,设置在人行道上的盲道,更是他们出行时的重要的设施,不过最近有观众向我们栏目反映说,他们发现市区有一些人行道上的盲道在遇到路口时,就变成了“大台阶”。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华)盲人出行很大程度上会依赖于无障碍设施,设置在人行道上的盲道,更是他们出行时的重要的设施,不过最近有观众向我们栏目反映说,他们发现市区有一些人行道上的盲道在遇到路口时,就变成了“大台阶”。而这样缺少了无障碍坡度的盲道,给盲人的出行也带了不小的隐患。

  9月11日,记者在西安尚苑路看到这一段的人行道在遇到路口时突然中断,设置在人行道上的盲道也因此变成了“大台阶”。而在西安朱宏路立交、凤城八路等地点记者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另外除了盲道没有设置无障碍坡度的问题外,记者在西安长安西路等地点,还发现有一些盲道被共享单车、私家车占用的情况。

  西安市民:“盲人走在上面高低不平,盲道如果有坡度的话,他就慢慢能缓冲下去,台阶的话他就可能容易绊倒,它属于盲人用的,也不能挡也不能占,盲道本身就是给盲人设计的,它就应该是更加方便一些。”

  西安市民:“有坡度的话盲人还好一点,如果设计有台阶的话,会影响盲人走路,不小心就绊倒了。”

  西安市民:“台阶太高就影响不好,像上了年龄的人腿又不好,行动不便都要抬腿抬不起来容易摔跤,盲人更不方便了。”

  随后记者将这些情况反映给了西安市政设施管理局,工作人员说,根据国家无障碍设计规范到十字路口处,对盲道要进行下降,下降到与路面一样的高度,如果设置成台阶是不符合规范的。

  西安市政设施管理局工程管理科科长雷海强:“我们已经从8月13日,对我们管辖范围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一个月的整治,但是这个问题还是比较多,我们这个活动继续进行下去,利用两到三个月时间,对全市无障碍设施不合规范的进行大排查,大整治,我们对无障碍设置不规范的点,我们都要进行一一整治。”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盲道 市政设施 排查

上一篇:雁塔区官网现“奇葩回复"三人被处理:我们深感自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