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省安委办通报汉中“9·3”生产安全事故 操作违规致4死1伤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8-09-14 07:52:57
[摘要]13日,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对汉中尧柏水泥有限公司“9·3”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进行通报。

  13日,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对汉中尧柏水泥有限公司“9·3”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进行通报。

  今年9月3日晚11时20分左右,洋县汉中尧柏水泥有限公司3名工作人员从碎石储存库卸料观察孔进入库内处理积料时,发生积料坍塌,3人被掩埋,随后另外2人在施救过程中因积料下陷被石料卷入掩埋。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

  通报指出,事故充分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教育培训流于形式、作业现场管理混乱、违规违章操作、应急措施不力、相关监管部门安全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教训非常沉痛。

  通报强调,各设区市安全监管局和省非煤矿山重点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更加严厉的举措,集中力量开展集中执法行动,把查大风险、治大隐患、防大事故放在首位,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态势,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类似事故发生。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相关新闻:

  洋县一水泥厂工人坠入原料库 4人施救被掩致4死1伤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水泥 安全监管 安全事故

上一篇:为提高工作效率汉中一车管所规定上班先交手机 市民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