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家电器引燃沙发起火 保安没敲开门呼叫消防及时灭火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8-09-17 07:40:37
[摘要]记者查询火灾显示盘的信息发现,该设备主要显示火灾报警时间及报警设备编码等信息,属于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但是具体使用及工作情况,记者并未了解到。

  “我们看到冒烟了就朝里面跑,因为家里有两个老人,开始门没有敲开,消防赶到才把火扑灭了。”小区保安说,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昨日8时许,有市民反映东三环东侧十里锦绣小区一住户家中发生火灾。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起火的是30号楼1单元4层一户人家。记者注意到,在单元门厅墙壁上安装着一款火灾显示盘,显示屏上有“首警30#西4电梯前室”、“点型感烟”、“火警30#西8电梯前室”等字样,火警、消音指示灯均亮着。记者上到4楼,看到住户家中有不少人正在帮忙清理,整个房子的墙壁及客厅吊灯均被熏黑,地板上到处都是洒落的灰渣,进门右手边的卧室有三四个人正在拆卸变形发黑的窗户,卧室门也已经变形。户主说,起火原因是使用电器引燃了沙发,进而火势蔓延开来。

  在小区门口,两位执勤保安仍在讨论业主家失火的事情,“早上8点左右,我们在门口看到30号楼冒烟了,我们赶紧跑过去看,结果一开始没把门敲开,后来才知道家里是老两口在,估计也是慌了,后来消防车来了才把火扑灭了。”一名小区保安说:“还好发现及时,扑救快,屋里人没事。”

  记者查询火灾显示盘的信息发现,该设备主要显示火灾报警时间及报警设备编码等信息,属于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但是具体使用及工作情况,记者并未了解到。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西安合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十里锦绣物业服务中心前台人员称,物业派专人调查火灾原因。当询问火灾显示盘等相关事宜时,对方称自己是前台人员,对小区内的情况不是很了解,然后留下记者的联系方式说稍后给予回复,但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并未收到任何回复。(华商记者 李小博 实习记者 王娜 )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沙发 火灾显示盘 小区保安

上一篇:辟谣!临潼女子微信群散布"体罚学生"视频 因不实信息被罚500元 下一篇:注意新骗术!谎称"淘宝客服"来电设陷阱 市民被骗近4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