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为什么干热干热?爷爷奶奶一堂课在这个小学开讲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9-17 22:34:41
[摘要]9月17日,两位有故事、有学识的专家走进西安友谊小学,开讲西 安市的第一堂《爷爷奶奶一堂课》,该校近百名学生为此受益, 效果反响强烈。

\

  原西安博物院副院长讲山水秦岭 讲我的家园

  让孩子们了解居住的城市 爱护环境才能真正行动起来

  原西安博物院副院长、现西安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秘书长孔 正一也是《爷爷奶奶一堂课》的主讲人。当日下午,他带给孩子 们的是《秦岭山水 我的家园》。

  孔正一今年63岁,真正算得上是孩子们的爷爷。孔正一给孩 子们讲了西安的地理环境,八水绕长安的古城、其中七条河流都 来自秦岭山脉,只有泾河是自甘肃而来。

  从西安城的建都史、讲到泾渭分明的由来,告诉大家做人就 跟河流一样,泾渭分明后来喻意也是事非分明,做人要分清好坏 ,然后一句“你们觉得西安的夏天热不热”的问题开始,撤底激 起了孩子们的参与性。孔正一边讲着西安靠南的那一座座山脉, 从最高主峰的名称、西安秦岭的平均海拔高度开始,询问着孩子 们爬过秦岭的哪一段?有没有乘车穿越亚洲最长隧道,以此展开 秦岭南北的特点。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爷爷 西安 友谊小学

上一篇:10月14日宝鸡陈仓将举办生态半马 是陕西首次景区办马拉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