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暖心!西安8旬老人雨里打不到车 好心司机路过免费送他们去医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8-09-20 07:11:38
[摘要]“如果不是路过的好心人停车送我和老伴去医院,我们不知道得在大雨里等多久。9月18日上午8时许,李老太和老伴从家属院门口打车,准备去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看病。

 1103959.jpg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田睿)“如果不是路过的好心人停车送我和老伴去医院,我们不知道得在大雨里等多久。”昨日,78岁的李老太说,事后,她还专门打电话给孩子嘱咐以后也要这样做。

  路过私家车主

  免费送老人去医院

  李老太和82岁的老伴李先生都是西安航空六一八所的退休员工,住在电子一路六一八所家属院。老人有两个子女,都在广州工作,子女们每年春节才能回西安看望老人。

  9月18日上午8时许,李老太和老伴从家属院门口打车,准备去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看病。“我之前摔伤了右脚,这几天晚上一直睡不着,打算去医院看下神经科。”李老太说,她和老伴在雨中打车,眼看过去几辆空车,却没有车停下搭载他们,“我一下就着急了,在路边喊司机停车,但依然打不到。”李老太说,等车半小时后,一辆白色小轿车经过,又倒回来停在他们面前。

  “轿车司机停车问我们去哪儿,说可以送我们,还把我扶上车。”昨日,李老太说,司机是一名约30岁的小伙子,穿着黑色西装。

  到医院后,李老太想给司机几十元油费表示感谢,但司机坚持不收。“我还问了他的名字,但他没告诉我,把我扶下车后,他就走了。”昨日,李老太说,看病回家后,她跟女儿说了这事,想让女儿回西安后感谢一下司机,“也怪我笨,当时没有拍下车牌号,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他,那天晚上睡觉也在想这事,一直睡不着。”

  老人想找好心人表谢意

  教育子女向好心人学习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李老太在广州的大女儿李女士,她说,母亲三个月前把脚摔骨裂了,这段时间一直卧床养病,这次去医院看病也是受伤后第一次出门。“我们做儿女的都不在西安,只能让两位老人打出租车去医院,没想到他们在雨里等了半个多小时都没打到车。”

  “特别感谢那位司机。”李女士说,“他看到老人在路边焦急的样子,就把车倒回来送老人去了医院,这是纯粹的善举,没有功利之心。真的特别感动。”

  “我妈电话里教育我要像这位司机一样,在生活中多多帮助别人。”李女士说,父母教导她从小就要乐于助人,所以只要是力所能及,她都会毫不犹豫地提供帮助,特别是对弱势群体。

  李女士说,她很理解母亲想要感谢司机的心情,也会支持她。“如果能找到他,我回西安后会上门拜访感谢。如果找不到或者对方不希望自己被打扰,也希望媒体能传递这种正能量,让更多人向他学习。”

  交警:路段部分监控是实时监控 没有保存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记者询问了老人上车路段的辖区交警。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塔大队的民警说,一般情况下,以个人名义是无法查看监控的,而且路段部分监控是实时监控,没有保存,所以不一定能找到。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打车 私家车

上一篇:西安禁止房屋销售与学区学校相关联 未明确提及以前学区房 下一篇:西安22年老小区供暖季频爆管 400多户业主集资改造供热设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