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六旬老人19天骑行2325公里 只身从辽宁抵达西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8-09-20 08:23:50
[摘要]为了和老伴、女儿、女婿以及外孙女团聚,喜欢骑行的他,用了19天时间,只身从辽宁丹东骑自行车抵达西安,全程2325.08公里。

为了中秋节与家人团聚,63岁的王长宝从辽宁丹东骑自行车抵达西安。    首席记者 赵丽莉 摄

王长宝从丹东老家出发

63岁的王长宝在今年这个中秋节前,完成了一个挑战自己和演绎人间真情的壮举。为了和老伴、女儿、女婿以及外孙女团聚,喜欢骑行的他,用了19天时间,只身从辽宁丹东骑自行车抵达西安,全程2325.08公里。

19天骑行2300多公里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网名叫“老舵手”的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李师傅及其另外3名骑友,看望一路从辽宁丹东骑自行车到西安的王长宝。进屋后,大家迫不及待地询问王长宝一路上的情况,王长宝拿出手机打开一个软件,指着屏幕上弯弯曲曲的红颜色线路图说,8月26日6点02分,他带了20瓶矿泉水和干粮,骑着自行车从丹东市东港市(县级市)孤山镇老家出发,一路朝西南方向,出辽宁省后,经河北、北京、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东南部龙口镇,接着南下经山西省河曲县进入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上沿黄公路南下到洛川,经铜川市后,于9月14日13时到达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全程2325.08公里,19天时间共骑行161个小时,平均速度14.42公里/小时。途中最艰难的要数9月9日从佳县到清涧那天,由于一路上人烟稀少,为了找到住处,全天共骑行了154.01公里。

日行夜宿 家人操心

王长宝说,“我一路上共换了三次自行车轮胎,我的体重减轻了8公斤,回到女儿家后大睡了一下午,第二天就缓过了劲来。见到女儿和老伴时,她们都激动得不得了。实际上,自从我骑着自行车从老家出发,她们就通过微信位置共享功能,监控着我的行踪。为了不让她们担心,我一路上不停地在朋友圈里发布自己的动态信息,我路上的行程轨迹,都干了什么,她们都清清楚楚。女婿是飞行员,每天只要一有时间,就给我打电话或者通过微信留言询问情况。原计划一路上多看看风景,转转旅游景点,赶中秋节前夕到达西安和他们团聚,却担心在路上多耽搁一天,就会让女儿、女婿、老伴多担心一天,就日行夜宿,加大‘马力’往前跑。一路上,家人们的理解和支持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亲情和健康是最大的幸福

王长宝说,他年轻时一直在老家做水产生意,8年前体重达139公斤,肚子大得低头看不见自己的脚。那年,从西安邮电大学毕业后留校执教的女儿生下了外孙女,老伴来西安照顾女儿,他就开始骑自行车减肥,8年后的今天,他的体重减到了90公斤,活动自如。这几年来,他几乎每个冬天都在女儿家度过,开春后再回老家。8月份,他突然产生了想骑着自行车来西安的想法,给女儿、女婿、老伴一说,他们都很支持。经历了这一次的长途跋涉,让他深切体会到,亲情和健康才是人一辈子最大的幸福。一路上虽然吃了不少苦,但有一个目标在西安,那就是他的亲人们。文/图 首席记者 赵丽莉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骑行 抵达 老人

上一篇:西安经九路人行道成“仓库”和“停车场” 行人溜缝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