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大学生兼职却莫名“被贷款”借款人两月不还款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李宗华 2018-09-21 08:39:46
[摘要]都说贪小便宜吃大亏,但面对诱惑,还是有许多人难以保持理智。今年1月到3月,这所培训学校每月都会按时将要还的钱打来,李雪提起来的心终于放下一些。而更糟糕的是,李雪发现,她还不是唯一被这家培训学校背上贷款的人。
  都说贪小便宜吃大亏,但面对诱惑,还是有许多人难以保持理智。今年20岁出头的大学生李雪(化名)就为了300元钱的“兼职费”,莫名背上了2万余元的贷款。现在真正的借款人迟迟不还钱,她只能看着已经逾期的贷款干着急。而和李雪一样遭遇的大学生,还有50多个。

  干兼职背上数万元贷款

  去年底,在西安某高校读大三的李雪打算找个兼职赚些零花钱,便通过微信、QQ加了许多兼职群。一天,群里一则“帮培训学校充人数”的兼职信息引起了她的注意。“这则信息上说,去充人数将有200元的酬劳,而去的人也不用真正培训上课,就是带着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去报个名登记一下。”李雪说,“去了之后,那个培训学校的人要了我的身份证、银行卡还有手机,说他们操作一下给我下个百度钱包,申请个助学金顶替个名额就好了。结果我把手机拿回来一看,发现竟然被分期贷了19800元的培训款,这笔钱还直接到了他们账上。”李雪说,当下她就觉得事情不对,要求对方取消贷款,但对方再三安慰她称,这笔钱会由公司全权归还,又说贷款已经办好了就无法取消,自己只能作罢,选择相信他们。

  今年1月到3月,这所培训学校每月都会按时将要还的钱打来,李雪提起来的心终于放下一些。而就在这时,对方又提出让她在另外一家平台上再贷一笔款。“当时他们的工作人员跟我说,百度钱包上的贷款出问题了,让我重新贷一笔,之前的会帮我退掉,这笔钱贷成功后再给我100元的报酬。我觉得他们之前一直在按时还,不会有什么问题,就按他说的做了。”

  借款人两月不还款 大学生求助

  可如今,李雪之前贷的近2万元并没有被退掉不说,培训学校也不再按时还款了。李雪向三秦都市报记者出示了自己的贷款账单。记者看到,第一笔贷款19800元分24期还,每月加上利息需还999.24元;第二笔贷款总额7300元,分12期还,每月需还650元。而从今年8月份起,两笔还款记录上就被打上了“逾期”。

  而更糟糕的是,李雪发现,她还不是唯一被这家培训学校背上贷款的人。“我加了一个维权群,里面全是和我一样遭遇的大学生,共有53个。贷得最多的一个同学甚至帮他们贷了4万多。”李雪说,他们目前都还没有工作,根本无力偿还这笔贷款。自己现在最大的期望,就是相关部门能尽快介入调查此事,帮他们主持公道。

  昨天下午,根据李雪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这位杨姓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他们目前正在与贷款平台协调解决此事,将尽最大努力保证各方不受损失。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干兼职 被贷款

上一篇:西安交警采用巡航系统治理违停蹭停 “蹭停”35秒后短信提醒 下一篇:西安集中清理10条公交专用道 严格打击违法停车占道行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