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地方专题稿件 > 正文

秦巴水乡石泉十美|9月到石泉逛 这几条线路看点多

陕西地方专题稿件 华商网 2018-09-21 10:23:42
[摘要]赏秋景、赶热闹、品美食、赞人文,如果9月你要到石泉来旅游,刚好可以赶上杨柳秦巴风情园景区、中坝作坊小镇景区开园暨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等活动,在活动期间,推荐以下几条线路感受石泉之美:

  

\

  赏秋景、赶热闹、品美食、赞人文,如果9月你要到石泉来旅游,刚好可以赶上杨柳秦巴风情园景区、中坝作坊小镇景区开园暨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等活动,在活动期间,推荐以下几条线路感受石泉之美:

  赏秋景:

  石泉美景二日游

  线路推荐:

  中坝大峡谷——中坝作坊小镇——后柳水乡——燕翔洞——雁山瀑布——汉江石泉古城

  行程:

  第一天:早晨出发直接前往中坝大峡谷景区游览,感受“峡谷柔情”。中午到中坝作坊小镇,体验非遗文化,寻找儿时的记忆,午餐在小镇巴山少寨部落用餐。下午到后柳水乡景区游览,乘坐游船感受汉江小三峡水上风光,在后柳水乡晚餐。餐后参加篝火晚会,晚住后柳古镇民宿。

  第二天:早上从后柳水乡出发前往熨斗古镇燕翔洞景区游览,乘竹筏于燕栖湖上,看钟乳石奇观,中午熨斗古镇用餐。下午前往雁山瀑布景区,感知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妙,结束后返回汉江石泉古城,赏古城夜景,观民俗表演,品石泉鱼宴,晚住石泉县。

  赶热闹:文化活动一日游

  线路推荐:

  后柳水乡——中坝作坊小镇——杨柳秦巴风情园——汉江石泉古城

  行程:

  9月21日早晨驾车前往后柳水乡游览并参加“汉江垂钓大赛”,中午后柳水乡就餐。下午5点前到中坝作坊小镇观看民俗演艺采莲船、舞龙舞狮,唱山歌等活动,下午在小镇巴山少寨部落用餐。餐后前往杨柳秦巴风情园参观蚕桑博物馆、根雕奇石馆,看晚上八点鬼谷子文化专场演出,结束后,返回县城夜游汉江石泉古城,晚住石泉县。

  品美食:石泉美食二日游

  线路推荐:

  汉江石泉古城——饶峰驿站——杨柳秦巴风情园——中坝作坊小镇

  行程:

  第一天:早晨在汉江石泉古城吃早餐(水煎包、豆腐脑、酸菜拌汤、鼓气馍、石泉热米皮、珍珠小笼包……),10点前往饶峰驿站游玩,午餐在驿站内生态餐厅享受原生态美食,餐后前往西山靶场、竹园驿站、马术健身拓展营体验骑马射箭,感受秋季田园风光。结束后返回汉江石泉古城,赏古城夜景,观民俗表演,品石泉鱼宴(石锅鱼、烤鱼、木桶鱼、铁锅鱼),晚住石泉县。

  第二天:从古城出发前往杨柳秦巴风情园游玩,参观蚕桑博物馆,赏根雕奇石,中午到杨柳水保园兜福苑农庄吃农家特色辣子鸡。午餐过后,驾车前往中坝作坊小镇感受秦楚原始农耕文化的魅力,体验原始的劳作之美,游览结束后在巴少山寨美食街区享舌尖上的美食(粉皮子炒腊肉、腊猪蹄炖干四季豆、珍馐小河虾、酸辣小鱼、烤羊排、吊罐饭……),用餐结束返回。

  赞人文:人文石泉一日游

  线路推荐:

  北辰森林公园(揽胜于山顶,县城、汉江、群山尽收眼底)

  革命纪念馆(扬革命精神、承先烈遗志,感怀抗战时期革命先烈的不朽篇章)

  杨柳秦巴风情园(追忆鬼谷智圣、梦回春秋战国,体验陕南文化精髓)

  滨江公园(沐浴江风、回归自然,于自然处找寻真我真心)

  石上清泉(月照松间、石出清泉,遐想石泉与王维的不解情缘)

  汉江石泉古城之古街区(千年古城、古色古韵,寻觅一古今文化交融之地,尽享美食美景之欢愉)。华商记者 张建全 整理

编辑:朱羽喆

相关热词搜索: 秦巴 水乡 石泉 十美 9

上一篇:"秦巴水乡·石泉十美"欢迎您 下一篇:秦巴水乡石泉十美|做优中坝作坊小镇 打造秦巴汉水休闲度假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