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地方专题稿件 > 正文

秦巴水乡石泉十美|做优中坝作坊小镇 打造秦巴汉水休闲度假区

陕西地方专题稿件 华商网 2018-09-21 10:34:02
[摘要]干净的路面、古朴的建筑,浓郁的陕南风情、悠久的历史文化,原始的小作坊……漫步于后柳镇中坝村,不免被这里独特的气息所吸引。近年来,石泉县中坝村各项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努力打造省级旅游示范村。


  干净的路面、古朴的建筑,浓郁的陕南风情、悠久的历史文化,原始的小作坊……漫步于后柳镇中坝村,不免被这里独特的气息所吸引。近年来,石泉县中坝村各项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努力打造省级旅游示范村。

  后柳镇中坝村,是隐秘在陕南秦巴山中的一个原始村落。这里曾是汉江边茶马古道的古老驿站,中坝的富硒茶正是从这里沿着汉江南下北上,享誉九州;这里还是金蚕之乡,早在汉代,这里的丝绸就已经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走向世界……

  中坝村环山绕水,风光秀丽,山体、川道、沟谷、水系等自然环境构成了一幅自然山水画卷。该村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省级卫生村”、“市级卫生村”等省市荣誉称号十余项。

  中坝村立足该村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做强特色乡村旅游,其中中坝作坊小镇的建成更是为该村的旅游助力添彩。

  据中坝作坊小镇负责人介绍,这里集中展示了传统的秦楚农耕文化,在磨坊、油坊、酒坊、豆腐坊、挂面坊、中药坊等即将消失的原始小作坊里,不仅能让人体验到原始劳作之美,还能将人们带回千年前的繁华景象里,体验一次穿越的感觉。

  漫步在中坝作坊小镇,聆听着从古老的72传统老作坊(磨坊、油坊、粉坊、酒坊、染坊、醋坊、丝坊、糖坊、豆腐坊、挂面坊、中药坊、铁匠铺……)里传出的悠扬吆喝声,仿佛又将人们带回了那个神秘小镇昔日千年的繁华里。传统与现代、原始与时尚、历史与今天……在这里碰撞出一道道绚丽的风景。

  在作坊小镇的农业体验园里,您还可以撸起袖子采摘时令果蔬、犁田打耙、割麦插禾、采茶打铁、春播秋收……找到一片属于你的开心农场,当一回真正的农民,回归自然。

  “南区以汉江为轴线,提升燕翔洞和中坝峡谷景区,做优汉江三峡、后柳水乡、中坝作坊小镇、喜河风情街、雁山瀑布、曾溪周家寨等产品,开发利用“一江两湖”及古镇古村、古寨古寺、古航船运等资源,倾力打造秦巴汉水休闲度假区。”石泉县旅发委负责人介绍,中坝作坊小镇,只是推进全域旅游的一个典型,目前,石泉县正在拓展乡村旅游业态,按照“城乡统筹、产城一体、产业融合”的思路,建成了珍珠泉、柳苑2个3星级酒店和叶苑、中坝慢生活馆2家民宿,正在建设石泉大酒店、后柳扬帆酒店2个4星级标准酒店及城关、后柳、饶峰等多家民宿。大力发展农事体验、度假休闲、健康养生、医药保健、登山运动、野外垂钓等新产品,拓展民俗旅游、美食旅游、自驾旅游、研学旅游、地质旅游、探险旅游等新业态,做足“旅游+”文章,推进文旅、农旅、工旅、商旅、康旅、体旅等产业和行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旅游全社会参与、全链条发展。华商记者 张建全 整理

编辑:朱羽喆

相关热词搜索: 秦巴 水乡 石泉 十美

上一篇:秦巴水乡石泉十美|9月到石泉逛 这几条线路看点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