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更方便!公共自行车全面升级 可扫码使用可无桩还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9-23 07:23:26
[摘要]您注意到了吗,在西安公共自行车站点旁,出现了一个有黄色边框的“停放区”,这就是电子围栏。截至目前,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已改造1943个无桩站点,将有桩站点与电子围栏同存通用,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您注意到了吗,在西安公共自行车站点旁,出现了一个有黄色边框的“停放区”,这就是电子围栏。从9月22日开始,西安公共自行车服务全面升级,实现全国首例“物理桩”和“电子桩”的融合使用,市民可以使用手机扫码或刷长安通骑用公共自行车,还可以在电子围栏内无桩还车。

  一直以来,公共自行车必须到站点还车,有时候站点车满了,或者有故障,就可能还不上,造成不少麻烦,而且不能像其他共享单车一样扫码使用,市民也觉得不方便。此次升级后,将解决租车难、还车难、办卡难、建点难等问题,用车更为方便。

  此次升级后,市民既可以在有桩的公共自行车站点租还,也可在指定的电子围栏区域租还,无需担心站点车辆不够或没有空位停放。同时可实现公共自行车的卫星定位,减少车辆丢失。

  升级后如何扫码骑车?据工作人员介绍,已开通长安通记名卡自行车业务的市民,直接下载西安公共自行车App后,绑定卡号和身份证号即可使用,不需要再交押金。没有开通长安通记名卡自行车业务的市民,下载西安公共自行车App后,直接在客户端里支付300元押金后即可使用,不需在线下再次认证。同时在手机App上可清楚查看自己的使用记录、消费记录等,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疑问也可直接在站内留言或一键联系客服。

  截至目前,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已改造1943个无桩站点,将有桩站点与电子围栏同存通用,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市民还可以拿卡租一辆车,再扫码租一辆车,同时使用两辆车,费用是分别计费”。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无桩升级刚开始启用,如果在使用中发现问题,可及时向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进行反映。(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自行车公司 全面升级 电子围栏

上一篇:"法考元年”西安考区考生11153人 主观题考试为10月20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