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年中秋比去年早10天 部分地区将现“皓月顶空照”美景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9-24 07:10:35
[摘要]中秋节子夜时分左右,我国部分地区将现“皓月顶空照”美景。中央气象台预计,中秋节当天最宜赏月的地方是辽宁、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地,这些地区可以欣赏到“皓月顶空照”美景。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24日,迎来中秋佳节。天文专家表示,今年的中秋节比去年提前10天到来。中秋节子夜时分左右,我国部分地区将现“皓月顶空照”美景。

  据了解,2017年中秋节对应的阳历日期是10月4日,今年对应的阳历日期是9月24日,而2019年对应的阳历日期是9月13日。“这意味着今年的中秋比去年早到10天,比明年晚到11天。而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我国公历和农历转化的结果。最晚中秋和最早中秋可以相差一个月。”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

  中央气象台预计,中秋节当天最宜赏月的地方是辽宁、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地,这些地区可以欣赏到“皓月顶空照”美景。 据新华社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美景 天文学会 赏月

上一篇:建设西路口一捆线缆垂落阻挡过往车辆 一城管站车顶排险 下一篇:不满村委会选举结果 安康男子酒后闹事被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