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高铁迎客流创历年中秋之最 同比增长9成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9-24 18:01:01
[摘要]小长假期间,陕西高铁预计发送旅客67.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7.6%。

西成高铁开通后,陕西铁路客流激增。这个中秋节,西安局开行的西安至昆明、峨眉山方向的高铁动车都是首次投入中秋小长假运输中,高铁客流呈现出了“井喷”态势,陕西高铁迎来了“史上最火中秋节”,小长假期间,陕西高铁预计发送旅客67.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7.6%。

节日期间,西成高铁客流居高不下,西安至成都方向日均发送高铁客流4.5万人,高铁上座率达到99%以上。为满足大客流出行,西安局集团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实时加开西成高铁动车,西成高铁日开行高铁动车142趟,平均7分钟一趟,达到了公交化出行。

今年新开行的西安至昆明、西安至峨眉山方向的高铁动车首次投入中秋小长假运输中,特别是西安至峨眉山方向的高铁动车上座率一直处于高位运行,趟趟火爆。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旅客们可从西安北站乘坐G820次、G824次终到深圳北,或乘坐G98次、G834次终到广州南,换乘高铁前往香港西九龙站。

9月24日是返程高峰日,有42万旅客乘坐火车出行,其中高铁旅客将达到20万以上。为做好旅客运输服务,西安局当日加开列车45趟,并积极联系地铁公司,加开地铁趟数并延长运营时间,满足夜间高铁旅客接驳出行需求。

西安北站运用蓝牙定位技术,研发“站内导航”系统,在候车室投入使用,帮助旅客精准查找ATM机、卫生间、服务台等具体位置。候车室2楼南侧设立“便民自助服务区”,为旅客提供免费充电及3分钟免费电话等服务。A6、B6检票口南侧以及A11、B11检票口北侧也均设有手机充电站,满足旅客充电需求。

华商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高铁 客流

上一篇:女子科三考十次不过 考试时手脚都抖:我就是怕考试 下一篇:西安乘客坐滴滴落下一箱药 滴滴司机托出租车归还又丢了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