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小偷入室盗窃被户主堵个正着 主动提出赔偿私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于震 2018-09-26 15:37:21
[摘要]入室盗窃被户主堵个正着,蟊贼在提出私了未果后,竟跪地打滚求饶,谎称家中八旬老母卧病在床才来偷窃。

入室盗窃被户主堵个正着,蟊贼在提出私了未果后,竟跪地打滚求饶,谎称家中八旬老母卧病在床才来偷窃。近日,犯罪嫌疑人刘某被莲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9月上旬一天中午,刘某携带作案工具窜至西安西郊某小区预谋盗窃。他先跟随人群混进某个单元,然后乘电梯上楼,从楼梯下楼逐层寻找目标。当发现一户住户家中无人后,刘某拿出开锁工具,捅开防盗门进到室内。就在他翻箱倒柜寻找财物时,户主回家了!发现家中有贼,户主急忙将刘某堵在屋内,同时立即让妻子打电话报案。

  见此情形,刘某灵机一动,主动向户主提出赔偿私了,并用言语威胁户主,但户主不为所动,此时,保安也赶来了。未曾想,刘某突然扑通跪地,打滚求饶起来,声称家里有80多岁的老母亲长期卧病在床,无钱医治,情急之下才来盗窃财物用来买药。此后,趁大家不注意,他突然冲出屋门疯狂逃窜,被保安和民警合力抓获。经审查,刘某家中老母卧病在床是假,其劣迹斑斑屡次入狱才是真的,2004年至2016年,刘某因盗窃犯罪4次获刑。

华商记者 宁军 实习记者 于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偷 入室盗窃 赔偿

上一篇:西安迎来2018年度第20万本科生“新西安人” 下一篇:宝鸡女子花4万多元买的观光电瓶车 充电时竟然起火爆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