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带孩子矫正视力发现度数更深 质疑店家超范围经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8-09-27 07:03:24
[摘要]治疗近视、散光,每天都要去店里戴专用眼镜,可去正规医院一查,孩子视力反而更差了,怀疑度数又加深了,就赶紧带孩子到西安市第四医院。

  zd4b4d14.jpg

治疗近视、散光,每天都要去店里戴专用眼镜,可去正规医院一查,孩子视力反而更差了。家长去店里理论,发现店家经营范围只是普通的验光配镜、眼镜零售。

  杨女士的儿子今年上六年级,约两年前近视600度。为了让度数不再加深,她带孩子到临潼区好视清视力康复中心治疗。“店家当初承诺可以不涨度数,还给配了一副特制镜。”杨女士说,一副眼镜1万多,前后治疗两年花了3万多元。

  杨女士说,今年8月,她看孩子看东西又在眯眼,怀疑度数又加深了,就赶紧带孩子到西安市第四医院。经检查,孩子左眼近视800度、右眼750度。她提出质疑后,店家说是因为家长没有认真配合才导致的。

  李女士7岁的女儿也在该视力康复中心治疗一年,她说女儿单眼散光200度左右,花5000元配了一只RGP眼镜,店家口头承诺戴上以后度数不再增加。“每天早上7点去店里戴,晚上7点再摘掉,连续戴7天,之后再歇90天继续戴。”但今年8月,去西安市第一医院检查,女儿散光又增加了100度。

  前两天,几个家长一起去店里理论,店主坚称自己没有责任,争论中他们发现店家悬挂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一栏写着“验光配镜、销售眼镜”。看到这个,家长们当场质疑店家没资格销售RGP眼镜,“我们一说这个,店主当时就不吭声了。”李女士说。

1104558_副本.jpg

  昨日早上,华商报记者来到该视力康复中心,店铺没有开门,但旁边店铺表示该店一直正常营业,每天早上7点就开门。记者电话咨询店主刘先生,他表示,来他们这矫正视力主要通过锻炼的方式,先要去大型医院确认度数,然后再来这里矫正视力,并不销售医疗器械等。

  从店家开给李女士的收据可看出,销售物品为弱光散订制RGP,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RGP属于硬性透氧性角膜接触镜,属于国家第III类医疗器械。

  华商报记者咨询临潼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械科,工作人员表示,销售三类医疗器械需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如果店家的医疗器械放在店中,只是让顾客体验可不办理。他们之前还未曾办理过许可证,将去店里实际查看,看看是否涉嫌违法销售医疗器械。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矫正视力 超范围经营 质疑

上一篇:三嫌疑人专盗西安环卫工休息室空调 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