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集中销毁非法枪支及管制器具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8-09-27 08:03:57
[摘要]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9月20日,延安市公安局在全省销毁主现场统一销毁了一批报废公务用枪和近年来收缴的非法枪支及管制器具。今年以来,延安市建立了由市公安局牵头,22个相关部门参加的全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市际联席会议,部署开展了为期2年的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751y40q7.jpg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9月20日,延安市公安局在全省销毁主现场统一销毁了一批报废公务用枪和近年来收缴的非法枪支及管制器具。此次共销毁各类枪支365支、仿真枪25支、管制刀具101把,有效震慑和打击了枪爆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以来,延安市建立了由市公安局牵头,22个相关部门参加的全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市际联席会议,部署开展了为期2年的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9个月来,延安市各县区不断加强涉枪涉爆隐患排查、组织集中清查收缴、建立举报电话(微信、微博)、制定奖励办法、严厉打击防范各类涉爆涉枪违法犯罪。1104492.jpg

 

  截至8月底,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查处涉枪刑事案件8起、涉枪治安案件3起,涉爆刑事案件8起、涉爆治安案件29起;破获2起部督案件——石某某非法制造、储存爆炸物案、“11.27”网络非法贩卖枪支弹药案,破获1起省督案件——李某某非法制造储存爆炸物品案;排查涉爆涉枪单位737家次,整改安全隐患719起,发现非法矿点8家,排查涉爆从业人员1536人,收缴各类枪支69支,各类弹药5020枚,炸药3277公斤、雷管1957枚、黑火药49.8公斤,管制器具216把,烟花爆竹2580箱(件),剧毒化学品2000公斤,易制爆危险化学品1884.6公斤,各类战争遗留物501枚,及时消除了一批公共安全威胁、隐患。

  延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严管严控枪爆物品,寸步不让地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深挖非法制造源头,坚决捣毁制造、储存、隐藏的窝点,彻底切断运输、流通的渠道,坚决铲除枪爆祸患,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非法枪支 销毁 安全

上一篇:志丹县男子缓刑期间杀害前妻 审前社会调查评估走过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