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鲜花绿植交相辉映 高新“花”样迎国庆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9-29 13:02:04
[摘要]恰逢十一国庆将至,为了烘托节日气氛,加快“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之城、幸福之城”建设,高新区在主要道路、天桥、重要节点,用摆花、挂花等方式进行布置,为大家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氛围。本次国庆气氛营造摆放时令花卉共计约283万盆。

  恰逢十一国庆将至,为了烘托节日气氛,加快“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之城、幸福之城”建设,高新区在主要道路、天桥、重要节点,用摆花、挂花等方式进行布置,为大家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氛围。本次国庆气氛营造摆放时令花卉共计约283万盆。

image.png

  都市之门南入口绿雕 “大干123 建好首善区”

image.png

  高新区出入口绿雕 “智慧之窗”

image.png

  河池寨出入口绿雕 “一带一路”

image.png

  都市之门东入口绿雕 “丝路硅谷”

  国庆前夕,高新区在都市之门南入口、都市之门东入口、高新区出入口、河池寨出入口、唐遗址公园延平门广场等重点区域建设新的大型绿雕,绿雕立面上栽植摆放五色草、佛甲草、洋凤仙等植物,搭配绿雕下摆放种植三角梅、苏铁、散尾葵、百日菊、大花海棠、鼠尾草、孔雀草、一串红等花卉植物,共计115.2万盆。

image.png

  都市之门南入口花坛

  都市之门南入口的圆形花坛和条形花坛中,用共计6.9万盆的洋凤仙、孔雀草、一串花、鸡冠花等时令花卉摆出各式的造型。尤其是圆形花坛中红色爱心的花卉造型,更是表达了热爱祖国的一颗颗红心。

image.png

  丈八东路北侧花境(唐延路以西)

image.png

  沣惠南路花境(科技二路——科技四路区域)

image.png

  云水一路花境(南段靠近天谷七路段)

  在丈八东路、沣惠南路和云水一路沿线打造花境大道,组合搭配栽植蓝花鼠尾草、醉蝶、千日红、矾根、彩叶草、花叶芦竹、观赏谷子、细叶芒、柳叶马鞭草、大花百日菊、丰花百日草、大花海棠、一串红、一串紫、金叶番薯等花卉共计88.2万盆,形成层次丰富、各具特色的景观花境,不管走在小路还是开车经过,都让人们赏心悦目。

image.png

  丈八东路与唐延南路人行天桥挂花

image.png

  桥柱体挂花

image.png

  科技路人行天桥挂花

  过街天桥也被绿化工作人员装饰一新,双线藤、金叶薯、大花海棠、鸡冠花等花卉栽植在丈八东路与唐延南路人行天桥、科技路人行天桥上,让原本单调的天桥变得姹紫嫣红。

image.png

  咖啡街区花箱

image.png

  科技路鲜花大道

  咖啡街区放置的花箱也相当惹人关注,三叶梅、孔雀草、金叶薯、大花海棠、观赏草等花卉和绿植通过高低有序的方式摆放出别致的造型。用洋凤仙、大花海棠、孔雀草、一串红、鸡冠花等花卉装点科技路的分车带,在交通要道上打造出一条靓丽的鲜花大道。

image.png

  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东侧花墙

image.png

  丈八宾馆对面新建花墙

image.png

  永阳公园马鞭草花海

  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东侧花墙、丈八宾馆沿线,用鸭掌木、双线藤、洋凤仙、彩叶草等共计1.2万盆花卉栽植的花墙形成天然的绿色屏风,让道路变得丰富多彩。15万余盆柳叶马鞭草在永阳公园的东侧山坡上形成紫色花海,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壮观。

  “我们通过时令花卉的摆放,不仅仅是增加城市的绿量,而且还希望让我们生活的城市锦上添花,营造出祥和的国庆气氛。”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的绿化工作人员介绍到,十一期间,许多游客会来到西安,此时的摆花和挂花等也是让游客们感受到高新区热情的过节氛围。用花卉绿植进行节日气氛的营造,进一步助力高新区真正形成“大西安首善区”独一无二的城市风貌和城市印象。(作者 巨妍)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鲜花 绿植 高新

上一篇:嘉会坊:我遇见你 是最美丽的意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