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老人等了半个月快递“失联” 看监控发现被他人取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9-29 21:26:00
[摘要]等快递等了半了月,没有收到一条来自快递公司的电话、短信提醒,自己购买的物品无故“失联”,这让张先生非常无奈。

  等快递等了半了月,没有收到一条来自快递公司的电话、短信提醒,自己购买的物品无故“失联”,这让张先生非常无奈。

  等快递半月未收到通知

  查监控发现被他人取走

  家住芙蓉东路曲江中海熙岸小区的张先生今年80多岁,常年患腿疾,行动不便。

  9月11日张先生在石家庄某保健品店购买保健品,商家通过圆通快递送往西安。两个星期过去了,张先生没收到快递通知。

  张先生数次咨询圆通快递客服,得知负责配送自己快件的快递员姓王,遂和小王取得联系。小王称,快递在9月13号就已到达西安,但是一直都没有人来接收,他就将快件放在了小区的丰巢智能自助快递柜里,并告知张先生使用丰巢取件码自主取得。

  张先生压根就没有收到过短信取件码。9月20日前后,小王通过查寻智能柜监控视频,发现在9月16日下午5点22分时,包裹被一位女士取走。张先生看到监控视频的截图,模糊能看出一名女子站在绿色的快递柜前,取走了快递,但张先生并不认识取走包裹的女士,张先生也不知道的取件码她是怎么知道的。

  必须微信绑定手机才可取件?

  现如今,为方便小区用户取件,提高快递分拣效率,快递公司往往要求快递配送员将包裹放至快递柜中,然后用户可以凭绑定微信通知的取件码前去领取。那么,是不是必须微信绑定手机才可以取件?如果老人没有微信该怎么获取取件码呢?

  华商报记者咨询了圆通快递员小王和丰巢智能柜客服工作人员。

  小王说:“我们要求在联系不到收件人时需要将包裹放至快递柜。9月13号当天第一时间联系不上张先生,我就把包裹放在快递柜里了,可能是老先生没微信,收不到取件码。”

  丰巢智能柜客服表示:“这个就是为了方便上班族下班取快递,关注公众号绑定手机号操作确实对老人来说有些繁琐,至于监控显示女子是怎么取走包裹的,我估计应该是张先生超过48小时都没有取件,所以取件码重置了。”

  张先生不想追究快递员小王的责任,但他希望自己的物品能够找回来。

  目前,圆通公司表示会尽快处理此事。

  实习记者张仕杰 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 快递 冒领

上一篇:西安街头近百个大型花盆空置“变身”垃圾箱 城管:将尽快清理 下一篇:87岁老人突发疾病等不及救护车又遇晚高峰 交警铁骑紧急救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