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商洛男子两岁多被拐卖24年 DNA采集助家人团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10-01 07:22:08
[摘要]1994年8月26日,他仅两岁八个月大的儿子盛松林,在西安火车站地下商场环建委招待所被人抱走拐卖。

  盛松林与家人见面                         

  24年了,盛启宴从未像这几天一样这么高兴过。被拐卖24年的儿子终于回了家,这些天,他请了一拨又一拨的亲戚好友吃饭,陪着儿子去了西安大大小小的景点,恨不得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所有人。

  24年来,这件事始终是他心里的一块伤疤,现在,这块疤终于慢慢愈合了。他说,自己最想感谢帮他找回儿子的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民警。

  寻找儿子花光所有积蓄

  盛启宴是商洛人,很早以前就到西安打工生活。

  1994年8月26日,他仅两岁八个月大的儿子盛松林,在西安火车站地下商场环建委招待所被人抱走拐卖。

  至今回忆起这件事,盛启宴仍觉痛彻心扉。他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当时,他的母亲是那家招待所的服务员,工作之余帮他和妻子带着孩子。那天孩子在店里的钢丝床上睡觉,恰好有客人要住店,母亲就拿着钥匙去给对方开门,回来之后就发现孩子不见了。

  此后多年间,盛启宴为寻找儿子花光了所有积蓄,跑遍了全国数十个省市,可始终一无所获。“那时候我整个人就跟疯了一样,根本没办法停下来,哪里有一点线索,哪怕希望再渺茫都要去跑一趟。后来妻子实在受不了这个打击,我们离了婚,原本好端端的一个家也散了。”

  一晃眼20多年过去了,盛启宴以为自己这辈子可能都没法再见到儿子了。近日,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民警却联系到他,告诉他儿子找到了。“我没法形容当时接到那个电话的感受,狂喜,期待,辛酸,百感交集。有生之年能和孩子团聚,都得感谢咱们的好民警。”

  DNA采集助家人团圆

  9月27日上午,被拐24年的盛松林与盛启宴在站前分局相见,父子俩相拥落泪的画面,令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这个拥抱,他们等了24年。”办案民警王翼向记者介绍了找回盛松林的经过。“今年3月,站前分局在全面排查清理陈年旧案时发现了此被拐卖儿童案件,随即展开侦查。先询问了受害人盛松林当年被拐卖的情况,又采集盛启宴夫妇血样送到市局打拐办、省厅刑侦局打拐办,与全国被拐卖儿童库碰撞核对。”王警官称,在省厅刑侦局、市局刑侦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他们很快获悉河南籍青年郅华宝疑似被拐卖儿童盛松林,随后立即派员奔赴商洛山阳、河南巩义等地调查走访,核对线索,并采集了郅华宝的血样送检。

  后经陕西省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在排除同卵双胞胎或近亲的情况下,盛启宴、文启莲是郅华宝的生物学父母亲,从遗传学角度已经得到科学合理的确信。至此,时隔24年的被拐卖儿童、如今已近27岁的盛松林(郅华宝)被找到。失散多年的一家人得以团聚。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拐卖 刑侦局 血样

上一篇:曲江一公租房小区停百万豪车 回应:系来访车将核查受访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