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增2600个停车位 临潼多举措服务广大游客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顾荣 2018-10-01 08:23:42
[摘要]记者昨日获悉,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旅游客流高峰,临潼区提前制定假日旅游交通秩序保障方案,完善各项服务,力争让广大市民游客舒心游临潼。今年临潼区按照“远端调控、强制分流、引导管制、科学摆渡”的原则,提前制定假日旅游交通秩序保障方案。

  记者昨日获悉,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旅游客流高峰,临潼区提前制定假日旅游交通秩序保障方案,完善各项服务,力争让广大市民游客舒心游临潼。

  今年临潼区按照“远端调控、强制分流、引导管制、科学摆渡”的原则,提前制定假日旅游交通秩序保障方案。启动无人机空中实时交通监控,在灞桥、渭南等地进行远程交通分流,实施区内朝夕分流、红绿灯时长调整、道路硬隔离等多种措施。

  旅游服务方面,为方便市民游客,临潼区提供免费摆渡服务:一是针对高铁游客从西安北客站至临潼进行双向免费摆渡;二是抽调80辆大巴车在区内景区间进行双向免费摆渡。该区还提供免费停车,共可提供3万个以上停车位,其中凤凰大道、区政府大院、华清小学三个临时停车场可免费停车。特别是兵马俑第二停车场已在节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可增加停车位2600个。

  另外,临潼区还开通“智慧临潼”旅游咨询平台,游客扫描二维码进入后可获取海量吃穿游购娱等旅游信息。旅游、工商、物价、食药等职能部门假日期间将对重点门店、重点企业进行现场值守,全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的平稳。区卫计局还将提供紧急抢救车辆14辆,全程保障节日服务。(记者 顾荣)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位 摆渡 临潼区

上一篇:出行成本又增加 西安92号汽油每升上涨0.2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