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十一活动精彩纷呈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0-01 21:05:08
[摘要]金秋十月,天朗气清,在“十一”国庆假期之际,以第三届中发文化论坛成功举办为契机,来自法国、见证中法友谊的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惊艳亮相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在丝路起点谱写中法友谊新篇,通过系列文化主题活动的推出,向世界充分展示古都西安城市魅力,彰显文化自信,为“秋染中国·赏西安”增添一抹亮色,助力“今秋西安最国际”。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在“十一”国庆假期之际,以第三届中发文化论坛成功举办为契机,来自法国、见证中法友谊的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惊艳亮相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在丝路起点谱写中法友谊新篇,通过系列文化主题活动的推出,向世界充分展示古都西安城市魅力,彰显文化自信,为“秋染中国·赏西安”增添一抹亮色,助力“今秋西安最国际”。

1.png

5.png

  金秋时节的“盛唐第一门”巍峨壮观,来自法国的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伴随着热闹欢快、中国味十足的“得胜秦鼓”缓缓“苏醒”,在振奋人心的“得胜秦鼓”音调伴奏下,只见“龙马精神”踏出铿锵有力的步调,缓缓向人群走来,脚步所留下的印记记录着一个个丝绸之路的故事,从西安一直延续到浪漫的法国巴黎。

2.png

  巡游过程中,它不时的眨吧眼睛,吐吐舌头,用来自大洋彼岸的法式问候向古城西安的游客问好;活动现场,萌态尽显的“龙马精神”不时面向人群,喷洒雾水,用科技感十足的特技表演,震撼古城西安、惊艳丝路起点,踏响十三朝古都开放包容的王者之气!

3.png

  此次十一活动期间,除了“龙马精神”巡游活动之外,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结合中法两国深厚的文化因子,深挖古城西安文化底蕴,依托大明宫遗址,让惠民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古乐表演、丝路美食街区及“速度与激情”车展区等六大活动“争相绽放”。各路民间艺术家齐聚丝路起点,载歌载舞共庆华诞。传统古乐、非遗展示绝活频出,用传统文化包裹现代时尚穿越时空祝福祖国。

6.png

7.png

  西安饭庄、同盛祥、德发长、大香港等品牌名店相遇舌尖,知名法国品牌汽车激情对垒,在瞬息万变的时尚中体味文化的内涵,在多彩文明下尽显中西方文化交融的魅力,让广大游客市民在大明宫这座千年遗址上传承丝路精神,感受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碰撞融合所释放的传统神韵与时尚活力。

4.png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在弘扬和传承文化的道路上一往无前,此次活动以“龙马巡游”为亮点,以传统文化为切入点,让艺术升华、让文化相传,用陕西秦鼓、传统非遗等揭开中华灿烂文化的一角,让“龙马精神”所代表的多元文化交流在丝路起点生根发芽,让中西方文化在国庆佳节里相互交融,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讲好中国故事,为“秋染中国·赏西安”增添一抹亮色,为民众送上文化盛宴。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大明宫 国家 遗址 公园

上一篇:国庆省内游去哪儿? 延安1938等你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