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龙马精神”炫酷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每天推出17场演出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柳峥 王英淇 2018-10-03 07:10:59
[摘要]说到西安的热门景点,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毫无疑问是游客的选项之一。重庆游客黄女士:“感觉很壮观,被喷了一身的水,感觉很凉快,第一次带小孩来西安,这个城市很好的,然后刚才看了那个表演很漂亮。

  说到西安的热门景点,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毫无疑问是游客的选项之一。国庆期间,景区每天有17场精彩的各类演出,而来自法国的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则是其中最大的亮点,这个超大型的萌物用充满科技感的炫酷巡演为游客们送上假日祝福。

  今天(10月2日)上午,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前,一只大体格萌物伴随着热闹欢快、中国味十足的“得胜秦鼓”缓缓“苏醒”,在“得胜秦鼓”的音调伴奏下,踏出铿锵有力的步调向大家走来。

  眨眼睛,吐舌头,动作像跳街舞一般,这个俏皮可爱的家伙就是来自法国的大型机械装置“龙马精神”。在巡游表演过程中,它不时向人群喷洒雾水,用科技感十足的特技表演,给游客们送上热情的法式问候。

  重庆游客黄女士:“感觉很壮观,被喷了一身的水,感觉很凉快,第一次带小孩来西安,这个城市很好的,然后刚才看了那个表演很漂亮。”

  西安市民武女士:“就是感觉挺神奇的,看完以后觉得应该多带孩子过来看一看,因为现在国庆啊假期啊大家都喜欢出来逛么,所以人气还是挺好的。”

  这只龙头马身长度近15米、宽5米、腾起高度超过12米,内置机械结构、液压传动、电子感应控制系统等多种装置。它的表演也是今年国庆期间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活动中的最大亮点。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公关部张雯:“它也是以中法文化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为契机,‘龙马精神’本身就是中法友谊见证的使者,这个‘龙马精神’每天会在大明宫丹凤门做一个巡游表演,除了‘龙马精神’的巡游之外,我们还有非遗展示,还有古乐的行乐坐乐表演,丝路美食展等等。”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每天从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会推出十七场演出,而为了让大家能有一个良好的假日体验,景区600多名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提供咨询、导览、讲解和安保等服务。(记者 柳峥 王英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大明宫 遗址公园 演出

上一篇:口袋被掏空!国庆扎堆结婚 西安街采行人你收到了几张请柬? 下一篇:国庆第二天交通|西安绕城及热门景点沿线高速通行压力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