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假第六天 陕西铁路公路今天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秦昊 崔刚 2018-10-06 19:10:07
[摘要]今天(10月6日)是国庆长假的第六天,外出游玩和探亲的人们开启了返程之旅,我省铁路、公路客运迎来了返程客流小高峰。西安北站客运车间副主任孔纬:“今天直通方向的车票都已经售完了,管内也只有宝鸡方向有少量的余票。

  今天(10月6日)是国庆长假的第六天,外出游玩和探亲的人们开启了返程之旅,我省铁路、公路客运迎来了返程客流小高峰。

  今年国庆假期是西成高铁开通后迎来的首个国庆假期,由西安北站经西成高铁发往成都、重庆方向的列车占到了总发车量的三分之一。铁路部门预计,今天(10月6日)西安北站将发送旅客13.5万人。此外,由西安经停中转的旅客,也由去年国庆期间的三千人次增加到一万三千人次左右。

  西安北站客运车间副主任孔纬:“今天直通方向的车票都已经售完了,管内也只有宝鸡方向有少量的余票。为了应对今天的大客流组织,西安北站开启了二十五个人工售票窗口,来满足旅客的购取票需求。”

  国庆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继续增长,7天总流量预计将达到1200万辆,同比增长约14%,是平日流量的1.9倍。今天,全省高速公路运行相对平稳,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7日的16时到22时。

  陕西省高速公路监控调度中心工作人员赵萍:“出现了车流量比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绕城高速的曲江至高新之间,还有西禹高速高陵至阎良段,还有西咸北环线高速太平至泾阳段,其余路段都是比较正常的。特别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在西渭高速转绕城高速的匝道附近拥堵是比较明显的。”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返程 西禹高速 公路客运

上一篇:大雁塔景区一患病男孩情绪失控欲伤人 被巡逻交警及时制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