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假期尾声西安多处景区周边道路通畅 热门景区游客量有所下降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姜悦 何咏辉 2018-10-07 07:08:00
[摘要]今天(10月6日)是国庆长假的第六天,西安市内多处景点的游客量虽然跟前段时间的人气相比有所下降,但有些景点门口依然排起了长队。

  今天(10月6日)是国庆长假的第六天,西安市内多处景点的游客量虽然跟前段时间的人气相比有所下降,但有些景点门口依然排起了长队。

  时间:10月6日上午10:00

  地点:陕西历史博物馆

  10月6日一大早,记者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看到,排队参观的游客们还真不少,因为大部分游客是外地游客,所以博物馆周边道路的车流量并不是很大,交通还比较通畅。

  记者:“现在是上午的十点钟,在陕历博的门口大家可以看到队伍就已经排的很长了,一直排到了我现在所在的文娱巷口。拐到了文娱巷上,我们刚才从门口走到了现在所在的位置,目测了一下队伍大概有五百米长。大家可以看到在我手指的方向,前面的位置工作人员举得牌子上已经写道,截止到那个位置的游客上午的门票已经发售完毕了,他们只能在十二点半领下午的门票进馆游览。”

  江苏游客刘女士:“因为西安是一个古都嘛,所以人多是可以理解的,再加上是国庆节,一开始来的时候也想过人会这么多,但是没想到排队会排这么长。”

  记者从陕西博物馆了解到,为了应对国庆期间的客流高峰,他们每天最高限制一万两千人进馆参观,这样既能让游客有一个相对舒适的参观环境,也能保证文物的安全。

  时间:10月6日上午12:00

  地点:西安永兴坊

  中午时分,西安永兴坊里已经人头攒动。虽然有不少游客,但和前段时间每天最多20万人的游客量相比,今天的永兴坊人少了很多。除了“网红打卡地”摔碗酒人气依旧不减外,子长煎饼门前几乎是天天排长队,可以说是人气最高的美食了,一天卖三四万个煎饼不在话下。

  永兴坊子长煎饼老板赵延东:“我们一天最多能摊十万张皮,大概合起来就是三千到四千份左右,一份是十个,最多(一天)能卖个三万个到四万个。”

  为了让游客能有更好的旅游体验,煎饼店老板还特意将自己打扮成了陕北老汉的形象,大家可以和他免费合影。而在国庆长假期间,为了能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景区也是做足了准备。

  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晓玉:“我们把街区最大可能的把道路畅通,把我们原来作为绿植绿化用的一些花盆啊这些装饰装点物提前搬移搬走,让游客朋友们可以在街区顺畅地流动。”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 游客量 周边道路

上一篇:长假第六天 陕西铁路公路今天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 下一篇:西安景区门票贵不贵 听听游客怎么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