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拆除秦岭违建别墅 鄠邑区共完成复绿面积150余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10-08 08:15:08
[摘要]沿着河道盖别墅,实在影响秦岭美景,现在别墅拆了,树种上了,秦岭的青山绿水又恢复了。”鄠邑区太平口村村民党师傅说,别墅拆了,复绿了,秦岭越来越美了。

  “沿着河道盖别墅,实在影响秦岭美景,现在别墅拆了,树种上了,秦岭的青山绿水又恢复了。”鄠邑区太平口村村民党师傅说,别墅拆了,复绿了,秦岭越来越美了。

  国庆节期间,鄠邑区加速推进全区拆违后的复绿工作,鄠邑区别墅项目专班、区林业局、各镇、景区局工作人员,按照鄠邑区《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生态恢复工作验收标准》,本着“增绿提质、裸地绿化、建管并重”的原则,选择耐干早、生长快、防护性能好、成活率高且适合本土生长的常绿和落叶树种,对全区符合种植的土地进行复绿工作,在复绿的整个过程中,精心设计,科学整治,让复绿植被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还秦岭青山绿水。

  在太平口村,沿河道有12栋违建别墅,9月25日,12栋别墅全部完成拆除,拆除后迅速完成垃圾清运、覆土平整工作,土地通过验收后,近日,由鄠邑区林业局提供金叶复叶槭、红叶石楠等树种1200余棵,区林业局派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太平口村按照标准进行种植,并做好后期苗木管护和技术指导工作,确保苗木成活。

  截至目前,鄠邑区复绿工作全速推进,区林业局“抓时间、抓质量、抓养护”保障全区复绿工作有序开展,对各复绿地点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签订《复绿工作承诺书》和供苗卡,对已复绿地块指导各镇、景区管理局做好苗木后期养护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区林业局累计在各别墅项目栽植乔木27466株,竹子700株,灌木3734株,麦冬草13300窝,共完成别墅项目复绿面积150余亩。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别墅 违建 复绿

上一篇:注意!10月要预防这些疾病 老人孩子容易感染腺病毒 下一篇:西安一小伙卖豆腐脑3天收5张百元假币 拍视频提醒市民注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