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凌源市第三监狱监狱长被免 两名落网逃犯中一人三度“越狱”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0-08 09:18:00
[摘要]6日,辽宁省有关部门已将凌源三监监狱长予以免职并责令配合调查,已责令监狱监管工作直接责任人停职检查

\

\

  记者10月7日从辽宁省监狱管理局了解到,凌源市第三监狱(以下简称“凌源三监”)两名逃犯落网后,辽宁省有关部门已启动对相关责任人的问责程序。6日,辽宁省有关部门已将凌源三监监狱长予以免职并责令配合调查,已责令监狱监管工作直接责任人停职检查。此外,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已责令督导凌源三监维稳工作的组长停止执行职务,其他有关人员待查清事实后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10月4日,凌源三监重刑犯王磊、张贵林脱逃。公安部组织辽宁、河北两省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及司法警力全力追捕。承德警方取消国庆休假,出动2300人参与搜捕。行动中因交通意外,承德平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2名辅警不幸殉职,2名辅警身受重伤正在救治。脱逃当日,王磊和张贵林出现在凌源三监20公里外的宋杖子镇一小卖部内,两人在购买了火腿肠、香烟和面包后离去。10月5日晚8时,宋杖子镇政府发布通知,称两逃犯在紧临宋杖子镇的河北省平泉市榆树林子镇房申村二组小凤商店内购买东西后,逃往房申南山方向,辽宁、河北两省近千名老百姓为民警带路,钻树林整夜搜索逃犯。

  10月6日12时10分,承德市公安局特警通过大范围无人机侦查,在平泉市台头山乡烧锅杖子村附近发现一名疑似罪犯,承德市公安局民警迅速赶往该地,同时通报正在搜捕的辽宁警方,两地警方对疑似地点进行重点搜捕。经全力搜捕,王磊和张贵林分别于13时20分、13时40分落网。

  警方协查通报显示,逃犯王磊被判死缓,张贵林被判无期徒刑,两人逃跑时偷走了狱警服装。相关刑事裁定书显示,王磊曾于2013年12月参与绑架杀害一名儿童。张贵林户籍地在安徽临泉县,2009年因抢劫罪被判无期徒刑。服刑期间,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两次被判脱逃罪。 澎湃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三监 逃犯 监狱长

上一篇:全国第21个高血压日:发病年轻化明显 医生喊你回家吃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