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周西安旅游人气靠前 陕西入选国内长线游方向热门区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10-08 10:50:27
[摘要]外出旅游拍照、亲友聚餐聚会......不少西安上班族还在回味假期。假期消费如何呢?近日一份旅游书显示,

  外出旅游拍照、亲友聚餐聚会......不少西安上班族还在回味假期。假期消费如何呢?近日一份旅游书显示,

  华山接待游客19.45万人次,同比增长33.16%;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54.7万人次,同比增长17.63%;壶口瀑布接待游客20.9万人次;袁家村接待游客108.4万人次,马嵬驿接待游客92.18万人次......在节前陕西省80多家景区降价的基础上,各景区取得第一个降价假期井喷式增长的“大收获”。据统计,假日期间游客人均花费562.6元,比去年增加37元。西安精彩活动轮番呈现。 根据西安市旅发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七天假日,西安天气晴好,秋高气爽,在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持续推动下,成为最火黄金周,游客接待量和收入均再创新高。 今年国庆假期西安共接待游客1692.56万人次,同比增长45.28%,旅游总收入139.65亿,同比增长140.98%。

  近日,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8“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报告》,对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游客特征和消费情况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在这个长假期大多80后出游拖家带口外出。由于今年中秋、国庆相邻,人们的出游选择更灵活,不少游客“拼假”出游。在出游时间分布上,节前一天(9月30日)及假期第一天(10月1日)出发的游客人次最多,占比为51%,而10月2日-4日客流量相对平稳,出游人次占比为25%。同时,为了避开高峰期客流,以及考虑到旅游性价比,部分游客将出游日期延后,选择在10月5日-7日之间出行,出游人次占比达到24%。

  从国庆客源地分布情况来看,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深圳、广州、武汉、杭州、沈阳、成都等十个城市消费者出游热情最高。同时,泰州、盐城、芜湖等三四线城市出游人次也在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重视工作与休闲的平衡,旅游度假已经成为大众生活方式。

  在游客年龄段分布方面,26-35岁年龄段客人是今年国庆假期出游主力军,占比高达39%,其次为36-45岁的游客,占比为24%。其中,80后除了亲子出游,三代同游组合也较为普遍。同时,26岁以下的年轻游客出游比例较其他时间段有所下降,这与国庆旅游价格上涨以及该年龄段错峰游意识较强等诸多因素有关。

  此外,景区门票降价带动出游热度 西北等赏秋目的地大热。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国内游人次占出游总人次的54%。在国内长线游方向,人气最旺的为华东连线、云南、四川、海南、陕西、内蒙古、广东、福建、广西、山东。其中,云南、海南、四川等地旅游热度常年不减,内蒙古等地的火爆与胡杨林进入赏秋旺季有着密切关系。

  从各区域国庆期间旅游情况看,华东地区的热门目的地分别为杭州、嘉兴、苏州、南京、无锡,华北地区的客流主要前往北京、天津、秦皇岛、承德、晋中,华南的游客较为青睐三亚、桂林、广州、珠海、海口,西部的丽江、大理、成都、西安、昆明等目的地人气较为靠前。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黄金周 西安旅游 人气靠前

上一篇:东北口音男子在长安区烧香时“顺”走功德箱里100元被拘留 下一篇:西安绕城高速应急车道内现男子尸体 现场无肇事车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