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物价局接受电视问政 满意率仅为25.8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09 05:53:19 编辑:唐贝贝 作者:付启梦 强军 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问题三:商品虚假折扣,监管人员却“见怪不怪”

  在未央区、莲湖区的多个大型商场内,都有新上市商品大幅折扣。监管人员要求查询折扣商品的原价时,却被销售人员告知无法查询。在莲湖区一大型商场内,销售人员“坦白”说折扣商品从未按原价售卖时,监管人员仍多次要求提供“原价销售”的证明,且认为虚假折扣的问题属销售人员个人行为。

  该监管人员私下说,虚假折扣是普遍的销售模式,二三年前就一直存在。

  问题四:停车半小时免费政策,小区停车场未落实

  记者走访未央张家堡新区小区,仅“临停”几分钟,就被保安收取3元停车费,索要票据时,拿到了一张印有“张家堡新区”字样的票单。记者询问该保安是否知道小区内停车半小时不得收费的规定时,该保安说没有免费一说。

  未央物价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退还了收取的费用,并称将对该小区以往的收费记录进行严查。

  问题五:精装房报价监管难,公示价格之外再加价

  地理位置相邻、同为精装房的两个小区,每平方米的价格相差高达3080元。

  一位业内人士说,因毛坯房成本透明,开发商一般都通过精装房来提价。装修标准差异,加上找物价局的人疏通,就能提升备案价格。

  不过物价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称,精装房的指导价是通过参照同区域、同类型的历史网签数据均价来制定的,但监管确实很难。

  另一处在售楼盘销售人员对购房者说:“不要看公示的价格了,反正那个价格买不到。”在她计算了实际销售价格后,还强调说,到时得开两张发票,不然过不了网签。

  针对公示价格及同类型房屋销售价格差异大的情况,西安市物价局商品价格处喻杰处长回答:从去年九月,西安实行价格审核公示制度,区分不同类型、毛坯精装、按照历史数据进行类比,制定合理的价格,依据历史网签价格给出建议。

  他说到这里时,现场五家媒体代表集体亮起了黄牌。

  问题六:上级转来的加急处理,市民投诉的“按流程办”

  9月27日,鄠邑区物价局的工作人员在记者到访时,慌忙补填签到表,竟将日期错写为“9月21日”。该局赵局长和李局长均未在办公室,但其人员去向上却填写着“下乡”,记者致电李局长时,他说自己向赵局长口头请假了一天。

  临潼区物价局工作人员去向表则被移到了办公室内。记者检查其9月份的“督办单”时,发现填写着凌晨3点与群众沟通的记录。

  高陵区物价局的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浏览非工作网站,被发现时,局长帮其打“掩护”,称页面是自动弹出,想去关时会不小心点开。

  此外,多个区县物价局都存在对不同渠道投诉处理态度不同的问题。对于上级部门传来的投诉加急处理,而对市民投诉则称按照正常流程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 物价局 电视问政 满意率

Top